直播吧4月8日讯 英国前下议院议长约翰-伯考接受B站up主“YMJ”邀请,在观看了国足对战越南、阿曼的比赛录像片段后进行了评价,他表示竞技体育如同战争,一旦球员失去了意志力就注定会输。

约翰-伯考表示:“作为一位忠实的足球迷,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支持者。你的球队未能突围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毫无疑问是令人沮丧和难过的,作为球迷肯定是希望自己的主队能够高歌猛进的。我也明白球队悲惨的失利必定会成为忠实球迷的心头之恨。”

“同时我还明白,对于球员和球队来说,如果想要收获个人和团队荣誉,就绝不能丧失激情,不能丧失获胜的意志,也不能丧失赢球的信念。在某种意义上竞技体育就如同战争,一旦球员失去了意志力,球员和球队就注定会输,就像战场上如果一方军心涣散,那么被打败只是时间问题。所以,现在的难题是如何回到正轨来面对2026年的世界杯资格赛。”

“我还想要对你多说一些东西,关于‘捍卫胜利的法则’,对于个人和球队都是如此。我想对于任何事业而言,都有两个决定性因素。首先我们要有灵感,也就是胜利所需的天赋、技巧、能力和专业素养。除此之外还存在第二个因素,一个常被人低估的因素就是灵感之上的汗水、勤勉、献身、活学善用和不屈不挠,绝不轻言放弃、绝不认输,坚持到最后一刻。”

“维多利亚女王曾说过‘不存在被打败的可能性’,我重复一遍,‘不存在被打败的可能性’。现实中当然会有失利的时候,但她的核心理念就是失利不应出现在议程之上,不应在考虑的范围之内,也不该出现在脑海里,我们要做的一切就是果敢坚定地争取胜利。”

“除此之外,人生历程十分惊艳但也充满起伏的已故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他的成长过程里有一条家训。无论何时遇到困境他都会始终如一地坚守这句家训,这句话简写成‘KBO’:继续他丫的向前(Keep buggering on at all times)。”

“永不妥协、不屈从、不放弃,不要丧失希望,专注最终的目标,这才应该是鼓舞和驱使你们球迷和你们所支持的球队在未来日子里前进的动力。”

约翰-伯考于2009-2019年期间任英国下议院议长,是英国政坛辨识度最高的人物之一,同时还是一位阿森纳球迷。

(木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