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延慶賽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25歲的中國選手孔凡影雖然以2分47秒68的成績獲得高山滑雪女子全能第15名,但她實現了中國選手冬奧會高山滑雪個人全項目參賽並完賽的目標,成爲中國高山滑雪第一人,而且也創造了中國高山滑雪冬奧會各項目參賽的最好成績。

昨天上午的女子全能滑降比賽是孔凡影的一關,因爲這是典型的競速類項目。孔凡影追求技術的標準化和成功率,從而以1分41秒95順利完賽,排名第24名。下午,孔凡影完成了全能迴轉比賽,最終名列第15名。

“我覺得我能完成下來,就挺厲害的了。這是一種精神,這種精神鼓舞着我。”孔凡影說。

她表示,到昨天爲止,自己所有個人項目都完成了,就差最後和隊友的團體賽了。

孔凡影的特點就是穩定,這種穩定成就了她完賽的歷史,“我平時訓練成功率比較高,何況這裏是奧運會賽場,就是以穩爲主,安全完賽就是目標。如果能往前拼一拼就拼,拼不了就安全完賽,因爲還有一項團體賽,少了我肯定不行。”

談到本屆冬奧會的收穫,孔凡影說:“雖然很累,但是特別驕傲,因爲我每場比賽都能完賽,每場比賽都有我的名字出現,這是讓我覺得特別自豪的事情。雖然成績上有差距,但我不會放棄,還會努力趕超。只要身體允許,我肯定會練下去,這是我熱愛的東西,我奉獻了整個青春,不後悔。”

(北京日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