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王沁鷗、盧羨婷、劉揚濤)30日,美國高山滑雪隊在北京冬奧會比賽場地——位於延慶賽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進行了首次訓練。隊員大讚雪況和賽道地形,稱看到場地後被“震撼了”。

美國隊在社交媒體官方賬號上引用了男子選手瑞安·西格勒的話:“第一天在延慶滑雪,我被我們將要比賽的場地震撼了。我和我的治療師探索了整座山,所有情況都看清楚了。”最後,西格勒還充滿期待地表示:“壯觀的雪和誘人的地形,應該能創造超棒的比賽條件!”

美國隊於29日抵達位於小海陀山的延慶冬奧村。隊中明星、2014年索契冬奧會女子迴轉冠軍米凱拉·希弗林在個人社交媒體賬號上發佈了註冊和入住的視頻。坐在冬奧村擺渡車上,她興奮地向隊友們說:“(看看)誰很興奮?”“我們做到了!”“我們已經(離駐地)超級近了!”激動之情溢於言表。

美國隊冬奧參賽史上共獲得過47塊高山滑雪獎牌(包括17塊金牌),獎牌總數僅次於奧地利、瑞士和法國。本屆冬奧會,他們取得了11女、6男共17個參賽名額,並將參加混合團體比賽。其中,26歲的希弗林志在參加女子個人全部五個小項,是全隊最大的奪金熱門。女子速度選手布里奇·約翰遜本也有希望爭冠,但她賽前最後時刻受傷,已確定無緣本屆冬奧會。21歲的阿莉克斯·威爾金森將頂替她參加女子滑降和超級大回轉的比賽。

北京冬奧會高山滑雪項目將於2月6日開賽。

編輯:丁文嫺、鬱思輝、曹奕博

(新華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