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2月2日訊 在昨晚進行的12強賽中,李霄鵬率領的國足1-3不敵越南,徹底無緣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賽後,山東媒體“最泰安”撰文認爲,李霄鵬教練團隊在技戰術層面的糟糕部署和臨場指揮,很大程度導致國足輸給越南。

與李鐵不同,李霄鵬是一名情商極高的教練,他善於在接受採訪時承擔責任以及和媒體溝通。不過,從國足與日本男足、越南男足的比賽來看,李霄鵬高情商的優勢,並未幫到自己,反而造成了國足的潰敗。

李霄鵬的排兵部署,刻意迴避李鐵的影子,採納了大量媒體球迷的意見。比如面對越南,李霄鵬響應大量媒體球迷的呼聲,同時派阿蘭和洛國富首發,結果洛國富上半場只踢了 20 分鐘,就失去了在左邊路往返的能力。顯而易見,洛國富和阿蘭不具備打首發的身體儲備。

此外,李鐵因爲在場邊大聲提醒球員,遭到大量球迷的炮轟;而李霄鵬習慣性戴着口罩揹着手,在場邊一言不發。事實證明,李霄鵬的淡定並沒有幫助到球隊。面對這樣一支殘陣的越南男足,國足輸到無地自容,李霄鵬需要進行深刻的反思。

(小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