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想發片不容易,乾脆舉辦羣眾募資,像藍又時在臉書試水溫,打算募資籌備第四張專輯,另外還有吳汶芳,也打算募資50萬發唱片,還推出周邊設計商品,回饋募資羣眾。

藍又時《聽說聽說》:「聽說聽說,聽說我總是聽著別人說。」

距離上一張專輯,已經隔了五年,藍又時因為舊作被抄襲,才鬧上新聞版面,最近她得更在臉書試水溫,想募資發專輯。

臉書PO文寫,如果辦募資《4號創作專輯》,你們會有意願參與募資嗎,下面粉絲喊加油支持,其實不光是她,還有選秀出身的吳汶芳,也募資籌備新歌。

圖/TVBS
歌手吳汶芳:「因為孤獨的總和,讓我們相互依偎著,擁抱彼此的感傷,即使不能擁有。」

吳汶芳告別福茂後,打算要募50萬發片,粉絲踴躍目前募到60萬元,為了回饋粉絲,還把環保材質的周邊商品,打包成「逃生包」。

歌手吳汶芳:「這個襯衫其實就是寶特瓶紗,這次我們要做的外包裝,專輯的外包裝套,這只是樣本啦,它是一個束口袋,到時候我們會用一個萬用帶,幫大家可以弄成側背的方式,50萬其實專輯很不夠,50萬對我們來說,就只能做好宣傳。

圖/TVBS
從限量花襯衫到環保布包,還有許多防疫小物,創意發想到行銷都得自己來,另外還有獨立樂團四枝筆,累積10年也想募資發首張專輯。

少了唱片公司的羽翼,歌手們靠自己的力量,以及粉絲的支持,就看能否募得資金,順利發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