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新漫評:接下來美國會不會出示這樣一個「證據」?

  作者:蔣鯉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背離科學和事實,對病毒溯源問題大搞政治化和污名化,甚至大搞脅迫,不擇手段干擾國際溯源研究合作,已經對國際合作抗疫造成嚴重影響。

  面對專家學者的駁斥,他們顧左右而言他;面對全球團結合作的呼聲,他們置若罔聞。全人類將病毒和疫情當作最大的敵人,美國卻總是將「槍口」偷偷指向抗疫的「隊友」。

  考慮到以往美國的「不良記錄」,有網友已經開始推測其下一步的「劇本」了。他們會不會像當年對伊拉克一樣又搞個「洗衣粉事件」?會不會又自編自導自演一出令人貽笑大方的「鬧劇」?如果每說一句謊言鼻子就變長20厘米,你猜現在美國的鼻子能繞地球幾圈?

  或許美國堅信「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會變成真理」,但不知道他們聽沒聽過「狼來了」的故事。當一次又一次用拙劣的謊言欺騙世人,失去的只會是全世界的信任,得到的只會是旁人的冷笑與鄙夷。

  希望某些政客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政治目的和人們的生命健康比起來,究竟孰重孰輕?栽贓陷害所謂的「競爭對手」和攜手戰勝威脅全人類的病毒和疫情,究竟哪個重要?

  倘若能將抹黑他人編造謊言的精力用在抗疫工作中,多少人將可以不用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多少人將可以不用再因疫情而惶惶不可終日?多少人將可以重新恢復昔日正常且快樂的生活?

  這道選擇題很難做嗎?並不難!只需少一點私心和惡意,多一點人性與善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