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渣一枚,一个月80-100公里。


不考虑价格,肯定在颂拓5和佳明245选择。

颂拓5:中端户外手表、66克,具备导航和高度计,跑步相关数据最大摄氧量,身体电量是来自Firstbeat的演算法。

佳明245:三款当中,跑步数据最全的手表,可以连接跑步动态数据RDP,FIRSTBEAT演算法的生理数据也是最多,如最大摄氧量、卡路里、训练效果、训练状态、训练负荷等。

GT2:就是性价比高些,想法是兼顾跑步和户外,跑步呢,连间歇跑都没有,更别说跑步动态数据。户外呢有ABC感测器,但是呢没有导航功能,没有轨迹输入、输出功能。但也不是一无是处,毕竟价格不在一个档次,

综合来讲:跑步选佳明245,数据最全; 跑步+户外考虑颂拓5; 初级跑者和入门铁三,可以考虑GT2

老苏爱跑步:【跑步数据控】华为WatchGT2使用体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华为GT2、颂拓5和佳明245,不考虑价格,该怎么选?

不考虑价格那么首选佳明245。那么为什么不考虑价格首先Garmin 245呢,我个人有以下几个考虑点。

第一、佳明的产品我用过。我使用的是佳明Fenix5s。我也是一名跑步爱好者。总体来说佳明的产品在跑圈中可能占有率最高。为什么占有率高一部分是因为产品确实是目前运动手表中比较出色的品牌之一。虽然也有缺点就是性价比不高。优点就是专业。反正我使用了将近两年未出现任何问题。

上图是我买对的佳明Fenix 5s

第二、不比硬体,比软体。佳明可能是运动手表中生态最好的一家产品。硬体方面现在各家公司只要肯投资可能都相差不大。差距可能就在各家公司对硬体和软体之间的无缝对接和调校状态。前段时间佳明收购了收购firstbeat。firstbeat是一家为各种运动产品提供演算法的公司。

上图是我近一年的跑步里程,虽然是个渣渣,但我跑步我快乐,从不和别比

佳明收购了以后的产品中就能够占据重要生态位。我们购买运动手表就是为了检测运动数据,通过运动手表的演算法给我们提供更加详细的生理指标从而达到提高训练水平。普通人是能够更加健康有效的运动,达到必要的运动效果。

第三、从题主的需求上考虑。题主主要是用于跑步为主。那么佳明245更加适合。Garmin 245是佳明Forerunner系列专门为跑步者打造的一系列运动手表。完全可以满足题主的日常运动需求。当然这些都是在不考虑价格的情况下。如果考虑价格那么华为GT2性价比高,该拥有的功能一个也不少。

点下面可以看看245的详细介绍和数据,难道他不香吗,其实真香我那时候还没有出245,不然我真考虑245,因为比5s便宜将近一半还多了个血氧功能。但是两者不是一个系列和定位的手表。

佳明(GARMIN)跑步手表Forerunner245神秘灰 三星定位京东¥ 2580.00去购买?

最后祝您能挑选到合适的运动手表,在运动中遇见最好的自己。看都看到这里了来个三连吧。


如果想运动效果有提升,或者对自己运动有要求的人,建议选择245,佳明可以创建训练计划,像你一个虚拟教练一样,帮助你提升自己,其余的运动模式啊,音乐啊,续航和智能通知,相信都差不多,款式嘛,个人有个人眼光,不好评论


245,GT2/suunto5

245相对来说是最完美的:APP好用,方便同步和查看训练结果。

GT2,做工不错,屏幕也很好,续航也行,但只能是同步华为健康。

suunto5可以同步很多第三方APP,但是自己的APP很难用


不考虑价格妥妥的245

基本上比较在意数据准确性的跑者都是会买佳明的forerunner 系列。

而且佳明的佳速度app还有很多的跑步课程可以指导督促运动。


看到大家都不建议华为GT2,我就放心了(虽然这个话题也没几个人回答)

除了华为手机用户,基本不适宜用GT2,天杀的华为竟然不与其它品牌手表互通(至少我的945就只能靠鸡肋的Connect记录数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