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大部分人对metal还是望而却步

小圈子有小圈子的好处,不过人们仍然幻想著圈子走到地上的那一天的福利;等圈子大了,问题一个一个接踵而来,曾经的坚定斗士也要和商业做妥协。

其实我很支持优秀的、严肃的金属乐走到地上去,中国需要更多的严肃艺术站出来。


作为个地下金属的乐迷,一方面我并没觉得hiphop在中国从地下走向地上有变的更好,其次金属也是同样的道理,主流价值观和金属中的大多主题矛盾让它很难成为地上音乐,当然金属也确实有不说杀人放火毒品性这类主题的风格,但如果你指的是「地下」金属,不管是传统重还是速度激流或是死亡黑,大多说的都不是什么正能量主题,并且大多的地下金属乐迷反而以地下为荣,因为对于主流化这件事本身就毫无兴趣。对于成为「大家都喜欢的金属乐队」这件事本来就很嗤之以鼻。缘由的话大概就是,成为主流要大家都能接受就必须要些正能量的东西,正能量的主题在地下金属乐迷看来很无聊无趣不好玩,自然而然事情就变成了地下乐迷对主流化毫无兴趣这样的情况。所以如果你希望地下乐队和地下乐迷都挺舒服自在,放他们一条生路,让他们在自己小圈子高高兴兴自嗨吧,人家享受的就是这个感觉。千万别推行「全国正能量金属普及计划」。


国内,很多人,包括听摇滚的,包括听金属的,包括亚逼,包括文娱从业者,都不知道,重金属是什么………

重金属现在也不在地下,在梦里呢


马上搞综艺,《中国有金属》,《天下一般黑》,《杜牧有话说》,《敲敲敲!敲就完事了》.....

这是你想看到的吗?

这不是我想看到的。


敲反动 死血腥暴力淫秽 黑迷信 厄运消极

报批一个都过不了

学学说唱搞love metal

嗯丶有出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