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一位未成年的次世代top外务归来,请公司派车来接被拒,深夜里一个人在机场打的,回生活中心。单独出外务也没助理跟随。如果发生意外事故,是成员家长负责还是丝芭负责?


谢邀。终于有人邀这小号了,哈哈哈哈。一、先说结论,丝芭对于SNH48未成年的成员没有监护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第十六条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监护人。   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由下列人员中有监护能力的人担任监护人:   (一)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兄、姐;

  (三)关系密切的其他亲属、朋友愿意承担监护责任,经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同意的。   对担任监护人有争议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在近亲属中指定。对指定不服提起诉讼的,由人民法院裁决。   没有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监护人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单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民政部门担任监护人。

  第十八条 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职责,保护被监护人的人身、财产及其他合法权益,除为被监护人的利益外,不得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

  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的权利,受法律保护。   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或者侵害被监护人的合法权益的,应当承担责任;给被监护人造成财产损失的,应当赔偿损失。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有关人员或者有关单位的申请,撤销监护人的资格。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试行)》

  22.监护人可以将监护职责部分或者全部委托给他人。因被监护人的侵权行为需要承担民事责任的,应当由监护人承担,但另有约定的除外;被委托人确有过错的,负连带责任。

所以,丝芭不可能自动取得对SNH48未成年成员的监护权。也没有证据,哪怕只是线索,显示有SNH48未成年成员的监护人将监护职责委托给丝芭,而且基于防范风险的商业考虑,丝芭也没有理由去接受这种委托(一心向钱王子杰,在商言商陈悦天)。二、顺带回答「据说,一位未成年的次世代top外务归来,请公司派车来接被拒,深夜里一个人在机场打的,回生活中心。单独出外务也没助理跟随。如果发生意外事故,是成员家长负责还是丝芭负责?」为什么不让肇事者负责?

答主想问的大概是能不能让丝芭出钱。

赵嘉敏疑似退团背景下,如何看待SNH48成员与丝芭传媒签署的艺人经纪约合同? - 吴棋棋的回答 这位同行在评论中考虑了主张SNH48成员与运营为劳动关系的可能性。如果能够认定为劳动关系,对成员就相当有利。但董芷依等前成员的判例中法院没有认定劳动关系。如果认定演艺经纪合同建立的是一种委托关系,让丝芭掏钱的法律依据是什么?我说另请高明吧,我实在我也不是谦虚。

------------以下夹带私货-------------

还记得SNH48六期生邓艳秋菲吗?丝芭一生黑。
谢邀,未成年人的父母一般是无需指定的自然而然的法定监护人。剥夺监护权需要有法定事由和法定程序。一家经纪人公司与其既没有劳动关系,也不会有抚养责任,就算未成年成员父母无法履行监护义务也有其他近亲属可以被法院指定监护权,如果都不行,那还有社会福利机构,永远轮不上丝芭。我觉得题主说的是人身保障义务吧,如果你问的是人身保障义务,我觉得丝芭还是要有的,但具体也要看合同了。我看到有的答案提到了委托监护,在司法解释中的确允许监护权人可以将监护职责委托给他人,只不过监护权是无法让度的,让度的只有监护义务。如果父母和公司之间有委托监护合同的话,那公司还是有人身安全保障义务的。但是合同没有提及的话,那就很难说了,委托合同属于诺成合同,能否用行为和默示的方式进行委托,这就是司法实践上的问题了。
未成年,次时代Top,单独出外务,打的……这些关键词似乎都对上号了。所以说说的就是这事吗?如果这是真的,除了运营是(嘀——)之外,我只能说她并不是你们口中的「运营的亲女儿」,运营对她也并没有那么好,也许她只是运营想要尝试一种新的推人模式的试验品。最后,这个人真的好可爱~虽然我至今找不到哪怕是一张她的不太糊的图
这当时都讨论过了,一致认为丝芭傻逼,这种钱都能省也是脑子捶墙了,做出这种不配助理决定的人就该早日下台,成员出外务永远都是成员比助理多,安保问题全靠粉丝自觉
委托监护可以是全权委任,也可以是专门委任。前者如父母把子女委托给祖父母、外祖父母全权照料,或者配偶把精神病人委托精神病医院或者福利院全权照料;后者如委托给保姆、托儿所、幼儿园、学校、医院等。丝芭应该属于后者。

监护权:监护人对于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等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和限制行为能力人的人身权益、财产权益所享有的监督、保护的身份权。

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首先应当由其父母担任,如父母死亡或者无监护能力的,按下列顺序由以下人员担任:①祖父母、外祖父母;②成年的兄、姐;③未成年人父母所在单位或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或者民政部门。

丝芭最多算是委托监护人,有过错的话承担责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