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福利月票,只要每日更新4000字就可以解锁6张月票。

以及最大变化的赛季制度?

可以看到,因为1号月票榜重置,当天的月票增长记录是负数,这是起点数据网的正常现象。

31号的5154票,其实是30号的数据,只是隔天才抓取。

根据起点数据网的记录,黑夜弥天在29号的月票数就已经超过4700票了。

然后我们看起点往期月票榜上,这本书12月的月票总数

他肯定被扣了月票,只是因为不知道他31号刷了多少,所以不知道具体被扣了多少票。

但这仍然可以说明,起点现在完全有能力识别刷子的月票,并且进行倒扣。

如果月票榜新规,是配合对刷子的技术封杀来实施的,那这就是个完全利好的消息。

因为现在刷子们的月票成本很低,他们滚票之后,用来滚票的书的作者要返还大部分订阅收入的,诸如璀璨城之类的滚票书的作者,实际上相当于工作室养的打工人。

现在打赏出月票要15块,如果把刷子们滚票的路径彻底封死,他们的成本会大大提高。

当然刷子还可以去龙空收月票,但是这种一般要五到六块,新机制下可以预见龙空的人会涨价。(经人提醒,现在刷子群的月票售价已经是两块五了,五到六块是七年前的老黄历。)

能增加刷子的成本就是好事。

实际上起点从10月开始,就在打击刷子,通过大数据技术手段大量封禁刷子掌握的养票号,11月起诉了最大的刷子工作室起创。业内起创的老板被我们称为刷神,以前他嚣张到直接进了起点大神群,新大神进入直接私聊问要运营么。

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之前被胡说拉进了起点大神群,那时候还不是大神群,是起点年会用来通知联络的一个群,平时大家在里面吹水。

我是15年进去的,一进去就被起创的帐号私聊了。

但是现在起创被起诉了,我认为这可能就是程武的新政之一。

起点从10月开始对刷子的大力打击,你看黑夜弥天的书就知道了,他上本书平平无奇大师兄也是刷得飞起,一度刷进了月票前五。

这一本你看看他成就页面显示的起点月票最高排名是多少,40,嘻嘻。

对了,黑夜弥天因为刷不动月票了,从11月开始改刷推荐票了,他一本24小时本章说二三十个的书,推荐票周榜排七八名,相比之下人家24小时本章说能去到四百的书,推荐票周榜才60多名。

然后现在,起点一刀把推荐票砍废了,书籍详情页面甚至不显示推荐票数字了,要去排行榜上才看得到,嘻嘻嘻,黑夜弥天白刷了哈哈哈哈

至于为什么前脚才把黑夜弥天这刷子和他的刷子徒弟云中殿捧成天王,后脚就重拳出击打击刷子,因为起点各个部门之间不互通的啊。

起点排闪屏,运营部门和内容管理部门是完全不沟通的,各自排各自的。所以啰。

不匿名了,有本事你来搞我。

哦对了,刚刚在起点轻小说频道直接嘲讽了黑夜弥天,不要说我只敢在背后说人坏话,我认怂是当面的,骑脸也是当面的。

正主貌似在下面露面了,而且疑似他们工作室的水军号也出现了,那我也更新一下情况。

黑夜弥天的刷票书《不会真有人觉得修仙难吧》在1月2日,也就是今天16点的数据是,起点月票榜624名,畅销榜402名,对比上个月月票前五十,畅销日常80名左右的成绩,脱水明显。

顺便起点技术部这次更新了很多东西,所有的数据做到了实时更新。我合理的怀疑起点技术部有了对刷订阅的对策,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洗掉刷的订阅。

黑夜弥天自爆工作室年收入400万,在网文圈头部就是个小兄弟级别的,看来飞卢也没有那么赚钱嘛。


我觉得这种事很可能会把月票这种东西玩残……

所以从公心上而言,我觉得这玩意会让起点更一言难尽。

但从私心上来说,我乐见其成……因为我从上本书开始就从没求过一次月票,不玩这个……从来不玩但别人都在玩的东西,当然有一种恶俗或者说是劣根性的心态。


例行暴论

十二天王里有俩飞卢的刷子

平平无奇这个刷子为了卖版权刷到五万均订。

比起免费,比起让中间商赚差价,月票改革这是为了把真金白银进一步收拢么?

只要肯花钱,就算是刷子也无所谓是么2333

还是那句,飞卢模式和飞卢刷子工作室就是行业毒瘤

这种家伙猖狂了,认真写书的人只能被越挤越少


天天能看见作家助手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扑街抱团取暖,你互关我我互关你,大家好几万的关注,淘宝上买一买收藏推荐互相支持嘛,我今天新书榜前十了诶,求推广求关注。

可惜书狗屁不是。

本来就月票榜和销售榜两个有参考性了,现在这么一搞,我想请策划回答一下,现在的月票和推荐票区别何在,这样搞的目的是啥?

都不如把这几个榜的破位置全删了,多整出点推荐位置来。

你出个政策总得为了点啥吧,难道你啥也不为,就想试试我们啥反应?


起点月票改革。用并不高深的数学分析了一下。数据采用2020年12月31日晚23点55分之后的数据。当时的月票榜单上最高的是老鹰的万族,276253,其后是两个十万票以上的,120836票和109725票。一直到第100名为5865票。大致情况是5万票以上2本,4万票以上1本,3万的7本,2万的7本……

由于月票1000以上的大约为500本,就以500本作为基数计算。100名以后的采用估算,估算的大原则是票数越高的人数应该是越少,反之越多。总数不超过500人。形成了一张表格。

同时,虽然说1000以上月票的可以瓜分50万,但是瓜分和平分是不一样的,窃以为月票占比高的相对来说瓜分的应该会越多。所以又设定了一个月票占比率来算瓜分率。比如表1当中老鹰一个人就瓜分了几乎一成的月票,相应的瓜分收入也是一成。

而刚刚达到1000月票的书,瓜分率只有0.05%。另外,涂色部分表示想要瓜分到1万和1千元(分别四舍五入)需要多少月票。

可以看到想要达到瓜分1000元的需要3000月票,而想要瓜分10000元则需要40000月票。

3000月票是不是很多?对扑街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至于40000月票更是可望而不可及,但是我要说的并不是这个,而是月票的价值。之前有知友说月票可以成为扑街的一项收入,我感觉他太乐观了。简单的除法就可以证明这种制度下的月票根本不值钱。如果我月票就用买的,达到3000月票可以得到1000元,那么我花的成本必然不能超过0.33元/票,对不对?也就是说月票的价值不超过0.33元/票,一个月「写」出来186张票子,值61.38元。(这里不算订阅收入,仅论月票)

你以为这就完了,还有更令人绝望的。

因为50万看起来还是很丰厚的,想要人不少,4000字更新也是跳一跳可以达到的。于是产生了不少的186,最后这些186流到了1000本书中。也就是表2.

表2当中各阶层人数是表1的2倍,可以看到,所有人的收益都被摊薄了。连老鹰也只有原来的一半收入。随著想要咬一口的人越来越多,就出现了表3。所有人的收益进一步摊薄。包括前面说的,想要达到1万元或者是1000元,需要的月票数也越来越多。表三当中达到1000元需要1万张月票,达到1万元需要10万张月票!想必到了这里很多人就会想到一个词——内卷。

没错,就是内卷!用封顶的50万,买无数人的疯狂更新,越是更新,更新者的相对收益越少(之前在另一篇当中已经分析过更新越多,被剥削越多),而谁赚了呢?还用说吗?

所以有人说运营的运营到脑子坏了,我看不是,是他们越来越聪明了,想尽办法吃作者的骨血,而且使得作者不得不努力(尤其越是头部的竞争会越是激烈,反倒是后面的干脆躺倒装死假装看不见这月票奖就算了)

毕竟对头部作者来说,月票榜单不是为了那些钱,而是为了曝光度。于是又带来一个问题——刷子。月票太便宜了,表3当中甚至只要8分钱一张,为什么不刷呢?20万张也才16000元啊。

所以,这个改革,除了毁了原本还算靠谱的月票榜之外,到底有什么意义也实在是迷惑。是促进作者努力更新?但是没有收益,狂更新有毛意义啊?是促进大神作者激发潜力?但是明明可以刷的为什么要努力?是让原来人数较少的月票榜变成有更多的人可以享受?但是对作者来说的付出和收入根本不成比例啊,何况还有内卷效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