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内人士告诉你,现在网文行业,内容为王,阅文新开的九天和昆仑,一个内容站做新媒体飞卢和免费,老网站创世做无线,起点自己的风格,九天是渠道对标番茄等免费。

单纯做渠道在网文的行业链里 永远是低人一等的,当年的掌阅多NB,起点后来撤销授权,一下子傻了眼,没有好书了,这就没有流量,再大的渠道也会萎靡。

阅文现在在做的事,是和之前几年截然不同的布局,不再只是削减了脑袋要改IP,现在是要网文市场一把抓,什么风格我都要做,内容我要有,渠道我要有。

这是阅文这些年IP政策失败(庆余年一个的成功不算是成功)带来的反思,这些年阅文专心IP隐藏的问题很多,第一个问题起点风格基本彻底脱离小白,自成一家,这不是好事,因为网文行业里最有价值的用户永远是小白,群众大,容易付费。在现在起点无法做大无法掉头的情况下,另起新炉灶,吸引流逝的作者成了阅文新选择。

而且现在阅文股票疯长,说明资本市场对阅文的动作是认可的。

现在要看的是阅文的新布局是否能够做起来,能否在免费上打过番茄,能否在新媒体原创这一块做出来(阅文新媒体起来的都是老书)


阅文正在转型,可以预计,他以后只会做渠道,收取渠道费,以及IP的改造,这两块利润最大风险最小的模块。

也是说中小层作者在阅文的寒冬会越来长。

渠道就和快递一样,收取的就是拦路打劫费用,即便是商业场上,这也是最赚钱的一部分,详情大家可以参考高速公路上的收费站。

阅文现在的布局就是不断的入股,然后开放渠道,用内容做大自己的渠道,这好比给高速公路加车道一样。

一旦这个布局完成所有的人都是给阅文打工的,没有任何网文作者能逃脱,在渠道上形成真正的垄断。

有人骂橙武疯了,其实你就没看懂人家的布局,以后起点就是养大神的地方,以及IP改造的大本营,中下层只会越来越难。

逼得你离开起点,然后去别的网站,降低网站的运营成本本就是人家策略的一部分。

无论你愿意不愿意,以后你的小说进入阅文的渠道肯定要被放血。

如果不想被资本控制,那么网文作家尤其是中下层作家要有自己的眼光,去支持息壤这样的网站,他起来才是我们抗争资本的唯一出路。

网文世界必须百花齐放,不能一家垄断,垄断的坏处我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这里就不多说了。

当然,如果你认为黄世仁抢喜儿是正常的那就当我没说。

好了,现在给大家推荐一本息壤的潜力新书,类似《小明修仙记》名字叫《从小学开始修仙》,不同的是这本是揭露资本家,以及网文界血腥的网路小说,把修行这种题材和社会现实进行了一定的糅合,值得大家一观。


我只说一句,看书请找原始站,只有这样钱才能到作者的手中,而不是渠道站。不过,17k的小说上架起点不是找死吗?

17k本来就日益式微,现在还上架起点,是嫌作者和读者跑得不够快吗?如果我是17k的作者就跑到起点去了。


意思是在起点可以看17K的小说了吗?


又开始吹阅文了?


从我做起,读书就找始发站。


淘宝升级天猫然后出来的个拼多多.


2020年1月26日,中文在线发布了《关于大股东协议转让部分股份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通过本次转让,上海阅文、深圳利通(腾讯)分别持有公司 36,364,766 股股份,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 10%……

阅文成了中文在线的股东了,17K的书同步到阅文旗下渠道没什么好奇怪的。

类似这种渠道同步几乎家家都在做,17K也不止阅文一家渠道。

之前因为阅文自我封闭(价钱没谈拢)问题,断绝了和掌阅,咪咕等APP的合作,我大概率怀疑,阔能是要把这些内容渠道一点点找回来了……

当然,也可能不是……

因为这是我瞎猜的……

另外,中文在线的书同步到阅文也没啥用,没有推荐,再好的书也只能放在书库里吃灰……


已经上架了?怎么在起点看17K?只知道阅文入股了17K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