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27 日三星第二代 QLC 快闪记忆体驱动器 870 QVO SATA SSD今天正式发售,1TB售价799 元,4TB售价4099 元。2TB和8TB版售价还未公布。8TB版预计8月份上市。

(非专业人士,如有错误还请指正)TLC到QLC降低的成本与SLC到MLC相比不是一个级别的。而8个工作状态到16个工作状态带来了很大的性能开销,对主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手机快闪记忆体和固态硬碟为什么擦除多了会损坏? - 老狼的文章 - 知乎

参考

  1. ^https://www.anandtech.com/show/15887/the-samsung-870-qvo-1tb-4tb-ssd-review-qlc-refreshed


值得个P啊,看问题就忍不住的想爆点粗口。

技术无罪、QLC无罪这种废话本质上跟菜刀无罪、棍棒无罪一样。听著貌似有点道理,实则蛋疼的紧。

大家为啥喷QLC喷的这么厉害?这其实跟早年间喷TLC不一样,早年喷TLC的重点在于它的寿命,后来通过技术的更新TLC的寿命不是问题了,速度不是问题了,价格也好看了,那大家就接受呗。

这就有点像某个公众人物犯了点事,这个事吧,并没有严重到人人喊打的地步,没杀人放火,没吸毒贩毒,他没有踩到大众的红线,他也就是心灵上伤害了他身边的人。且事发后他积极认错,主动接受批评和惩罚,然后慢慢用自己的行动挽回自己的口碑,并且说自己时刻接受大众的审查,这一套下来,没毛病。

那么QLC现在的问题是啥呢?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性能挫,寿命短,价格还贵,你让我们怎么接受?

这就好像现在的流量小生,硬是往上怼,怼上来了以后,演技?没有;敬业?没有;作品?没有;有啥呢?有一群NC粉,到处搞破坏,还把自己打扮成弱势群体,你自己说恶不恶心?反正我挺恶心。

那怎么就流量小生这里大众就不接受,到同理的QLC这里就要被迫接受?凭什么?就凭QLC是时代浪潮,就凭QLC终将取代TLC,就凭比QLC还差的PLC已经在路上了?

阿sir,咱得讲点理吧。同样的价格,同容量的TLC的也买得到吧,有质保吧,不是杂牌吧?

你问我咋看QLC?等QLC能挑起大梁了,等QLC价格合理了,等QLC速度像个固态硬碟了。咱们就可以好好聊聊三星造的孽了。

P.S.:数据无价的,还搁这QLC呢?机械的可靠性都比它强,最起码还能有个数据恢复


可以说是毫无竞争力了。

西数sn550 1T nvme狗东只卖850块钱,而且还是tlc的,我何必买你一个800块钱的sata qlc?


前两天

亚马逊

4tb就2000块

正好我电脑数据快存满了

就整了一个

想搞8t的没钱

evo又还没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