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柾国时不时流露出的脆弱感把我戳地死死的,我甚至会忽略他的性别,那就是一个生动而鲜活的灵魂的脆弱,就....真的服了.....追星这么多人没有这样震撼过。

如果要分析原因的话,我觉得大概有以下几点。

1、含情脉脉的眼睛

就脆弱感的产生来说,柾国的眼睛功不可没。他的眼睛很大,很有神,也很深情。这对湿漉漉的大眼睛不能多看,看多了就觉得心痛,这就是所谓的脆弱感。那句被用烂了的「眼睛里有星星」用来形容柾国却的确是恰到好处,他水光潋滟的眼睛,波澜起伏的情绪都藏在其中。他的「脆弱」不需要别的言语,一个眼神就够了。

2、较为圆钝的五官

柾国有多「圆」,我应该不用多说了(哈哈哈

五官的圆钝使得他长相上的攻击性减弱,更平添了一份亲切感,容易显得幼态,也更容易激起人的保护欲。

3、某些生理特征加持

例如,哭起来会红红的鼻子

粉红粉红的关节

还有各种各样的,多放几张图自己体会

其实我一直觉得,田柾国的声音也是饱含「脆弱感」的,特别是唱抒情曲的时候。比如刚刚出的《Film Out》,他每每开口,我的眼睛里都会蓄满了泪水。

田柾国这个人,本身在现实生活中是一点都不「脆弱」的,他仿佛一块铁,抵挡著悲伤与疼痛。这样钢铁一般的他,偶尔透露出的这一点脆弱感,更能让人感到心颤的。他不是什么无坚不摧的神,他只是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儿,也有脆弱的权利,不是吗?


因为他很强。

女性对男性其实很容易产生脆弱感的投射,从而激发爱意、保护欲,甚至是出乎于本能的母性。当然这一切情感基础是建立在男性的一些特质非常吸引女性的前提条件之下。

田柾国分外动人的脆弱感,就来源于此。

因为他太强了,他出道年龄小,几乎是被看著长大的孩子,而他专属于男人特有的的男性荷尔蒙魅力随著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明显,超乎常人的艺术领悟力和学习能力,那种「什么事情都能做得很好」「黄金一般存在」的光环时时刻刻围绕在他身上。

这就是田柾国的情感基础,他本身就具有让女性仰慕、信赖、依靠的力量和性张力,再加上男人精力最旺盛的年纪——24多的加成,在舞台、工作的绝大多数时候,他凶猛起来的样子就像一头雄狮一样充满著保护力度,是让人看了就觉得安心的存在。

之所以是说爱投射出了脆弱感,就是因为穿过田柾国的张力外壳之下,隐藏著的是一颗甜甜的、娇娇的内心世界,不自觉地傻笑和撒娇,像孩子一般顽劣的赖皮,再加上出道年纪太小,彼时涉世未深的天真模样,还有接触艺术从而激发出的对世界无限的浪漫的感知力。

自然而然就产生出了易碎的「脆弱感」,就如同精美的艺术品总保留著一种易碎的美感,恰恰是因为他太强大了,所以这份强大之下的美好就更显脆弱动人。


抛去外表的部分,我觉得他的内心就并不是一个完全坚强的人。

作为一个小小年纪就出道的后辈与忙内,我甚至认为柾国心里藏著很强的脆弱感。

小孩平时很臭屁,但是时常否定自己。

我会看到小孩说:我有的时候会想自己的意义是什么,我找不到我的意义。

包括身材上的完美,展示给大家的「天性」上的恰到好处的顽皮,个人认为有一部分就来源于他内心的脆弱。

他说:他很羡慕他呈现出来的那个形象

究竟是什么形象呢?

是黄金忙内,是南韩现役top级ACE,是南韩最强养成系。

经常有人夸小国,说他是「天生就吃这一口饭」的。

他的天赋真的出类拔萃,但是他有99%的天赋和100%的努力。

我们经常会感叹:哇,田柾国好像什么都会,真的是黄金忙内呢。

后来我会想到,小孩再怎么天赋异禀,真的就能随随便便做到十项全能吗?

他在展示某项技能的时候都是随意的,给人的感觉是:哇,他好像轻轻松松就能搞定好每一件事。举个不恰当的例子,就像是别人眼里那个不用怎么学习就能考年级前十的学霸。

但是他真的真的就是这样的天才吗?

我无法想像小孩为了「黄金忙内」这个称号付出的努力。为了成为黄金忙内,为了配得上黄金忙内,他努力让自己真的变得如同黄金一样闪闪发光。就像学霸晚上学习到一两点,却在上课时做出无所谓的样子。

这种心性我认为与他内心的坚强与脆弱都有关,因为渴望守好每一个称号,渴望得到大家的喜爱。也能在那么多次大事件的冲击下重新缓过来变成快乐的宝宝。

在每一次出事之后,小孩的自责与无助让我感受到:啊,柾国是小孩子啊。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能想到柾国是孩子,因为平时他营造出来的「JK」形象实在太过游刃有余。

所以说会时常无意间透露出脆弱感,真情流露总是会打动人的。更何况这孩子的眼睛会说话。

我不是指柾国不坚强,就是因为坚强,所以偶尔的脆弱才更打动人;就是因为坚强,所以心底的一些脆弱也弥足可贵.


也许是因为少年感太强了吧,像小孩或者女生的脸,我不是说他娘,我是说他长得比较秀气,在露出那种比较感动或者深情的表情或者是哭泣的时候还有受委屈的时候,他的表情会比其他人更加生动,让人莫名有种被击中心脏的感觉


1. 「他是个内向的人。在某些时候 热情会一下子爆发出来」

这是in the soop大家一起讨论性格的时候哥哥们说的,小果也认可了这一说法。

2. 相由心生。

3.反差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