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免费,是缴费后去献血的血站报销

比如说极端点,你在哈尔滨献血,在三亚用血,那么你在三亚把钱交了,拿著输血医嘱,出院小结,带红章的收费单,自己的身份证,去哈尔滨血站报销。

部分省份实施了省内结算,直接就把血费免掉,不过还是少数。


首先,每个地方情况不同,我只谈自己的经历。

本人在南昌、惠州、新余献血共六次2400ml,去年我爷爷生病,需要用血,我拿了自己的献血证去医院,之后用血就十分顺利。

当然,即便血液本身免费,血液的储存、运输也还是要交钱的,这一点相关政策法规也有说明。

最后谈谈自己对献血的一点看法,确实现在存在一些地方血站管理混乱,血站工作人员态度恶劣,以及所谓「互助献血」的问题。

但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长大了应该做些事情来回报社会,献血本身毫无疑问是件好事,我希望大家碰到上面这些问题也不要失去无私奉献的热情,大不了换个献血点,换个抽血的护士,碰到无良血站和工作人员也没必要忍气吐声,把愤怒和不满投向他们,把爱心血液留给需要的人。

恶言恶语都会随风而去,你做过的好事才能永远留在人们心中。


还没试过,


我自己没用过。不过,我妈拿我的献血证办出院的时候可以直接减输血费。输了两个单位血小板,减了2800多块钱。


不是,需要先交钱用血,然后去中心血站保销,前几年缺血的时候用血也需要先去血站做一个所谓互助献血的东西,就是你只有献血了,家人才能用血(预约手术,非急诊),前两年也还有献血证只能在本地报销,外地不可以,但不管怎么样,还是建议你定期献一次血


按规则是自行先垫付,后面报销一部分


献血者终生减免用血费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