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属于我们村上家底中上水平,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哥哥姐姐都,挣钱,但是我的生活费由妈给我,在我们这样一个小县城里面. ,花销也不大,而且我家就我一个人读书,每次要学费(500)和书费的时候,我妈就是拖拉,而且有零头每次都要我自己补上,我朋友们生活费平均一周200以上,但是我妈只给我发一百,作为女生需要买的东西有点多,他也不体谅,就是这几天的事情,我们交学费,和高三的补课费一共是675,还有宿舍费100,一共是775,过年的时候,爷爷奶奶给的压岁钱一共是六百,开学的时候她没有给我一分钱,让我先自己用压岁钱,毕竟开学了,我买了一些生活用品和内衣之类的东西,一共花了150左右,加上学费的零头75,剩下的我都吃饭了,就只有400多,400我已经用了四周,前天向他要生活费,她说让我先用过年的,然后就吵了一架,给我发了一百,晚上我后悔和他吵架,毕竟也是妇女节,我就把那一百又给了她,我说我再坚持几天,但是那会我就只有九块钱了,然后就过了两天,今天问他要钱,他竟然给我转账五十,说让我在坚持两三天,然后我就给我她退回去了,之后又吵了一架,现在处于冷战期,但后面他又给我发了个红包,我不知道里面有多少,我又有点后悔和她吵架了,我该怎么办,


有一个我个人觉得挺好用的方法,不知道你愿不愿意。

首先不要吵架不要吵架不要吵架!吵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无论是几岁的人都要懂得一件事平心静气沟通,更何况面对的是自己的母亲。

你跟她说,自己的想法,然后告诉她,你明白也许她有自己的苦衷,明白妈妈操持一家辛苦,但是我不是在乱花钱,我也没有乱花钱,把自己每周需要的钱罗列出来。

如果她心平气和跟你沟通,那就算解决了。如果她不心平气和的跟你沟通,那你就告诉她,你其实知道妈妈的辛苦,也知道自己读书给了家里压力,但是你一定会好好读书,以后会好好孝顺妈妈。这些想法都是真心的,所以从今天开始你的每一笔从她那儿拿来的钱,都算你借的,无论妈妈记不记账,你都记。等到自己赚钱,或者暑假寒假可以打点暑假工的时候,那些钱就用来还。

你也不用怪父母对你不够大方,人与人的性格不同,独立是保证人格自由最好的办法。


首先,妈妈给的钱不要刷小脾气不收,有钱的时候不要全盘告诉妈妈,要自己有把握的存钱。第二,不要和同学们比较,我高中初中的时候就只是买点水果,或者从家里带点,也不怎么出去吃kfc大餐之类的,衣服也不怎么买,因为每天穿校服,回家也就那半天假,也穿不了,而且买了还会过时,也可能是我比较无欲无求,也能控制欲望吧。如果是日用品可以从家里带吧?我高中初中觉得自己买有点丢人,所以都是从家里带。能从家里带的东西不要出去买,主要还是我怕麻烦,而且学校外面卖的还贵。第三学会和妈妈沟通,面对金钱和妈妈大吵大闹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告诉妈妈真的没钱了,妈妈还是不会给钱吗?那我也没什么更好的办法了。我高三的时候,因为猪瘟,学校伙食贼贵,我都会告诉妈妈,我妈也会给我涨生活费。


看来你要求助其他家人啦


作为过来人,劝你暂且忍耐,等你参加工作了,挣工资了就好了。


你可以把你每个月的支出列一个清单,分析自己的开销在什么范围,然后把清单给你妈妈看,和她说清楚,我就是这么给我妈分析,然后我妈也觉得有道理就给我更多生活费了


这个父母应该是主动给的吧!我上学的时候都是父母主动给的,零花钱的话要是想要多的话就跟父母撒娇啊!


学会体谅,包容,找到问题之根本


这是在读高中吗,高中的话学习为主,钱太多并不是好事


谢邀,珍惜所拥有的一切,懂事一点。只有至亲能包容你的一切任性


自己如果有能力可以做做兼职,学业很重要会改变自己一生


勤工俭学吧,我也有个「精打细算」的母亲,不和她吵的方法就是尽量少伸手。


这个怎么说,如果妈妈讲道理的话,就把一些要花钱的地方都给她一一说出来,心平气和好好说应该会好一点·


也许她有她不得已的苦衷,要试著理解她,然后要把你所有费用支出状况讲给妈妈听,学会沟通,以后走入社会,你也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问题,解决才是王道,你才能走得更远。就从妈妈开始吧,她是生你养你的人,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希望你好的那个人,等你长大了,以后结婚生子了,你就会有更深切的体会。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