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巴佩:联赛冠军2个,欧冠进球27个,世界杯冠军1个。

大罗:联赛冠军1个,欧冠进球14个,世界杯冠军2个。


超越有很多方式,比如薪水,比如数据。

在这两点上,姆巴佩肯定能超越大罗。

个人能力又是另一回事儿了,尤其是大赛里面独自解决问题的水平。


他俩完全不是一个类型的。

姆巴佩是典型的欧洲型前锋,战术执行力强,技术特点「简单粗暴」,一切以效率为先。

欧洲系统专业的训练+非洲黑人基因里带的超级身体素质,造就了姆巴佩的横空出世。

大罗是典型的南美派球员,也有令人惊艳的身体天赋,但他的足球才华更加纯粹,更具有创造性,更加让人不可思议。现如今随著欧洲式职业足球模式的推广,美洲球员更早的来到欧洲,大罗,小罗这样纯粹且竞技成就高的南美派球员越来越少,像梅西,阿奎罗,其实更像一个欧洲球员。目前也只有内马尔在最高的水平线上,保有美洲球员的灵动。

我认为,从竞技成就来说,姆巴佩完全有可能超越大罗,但从对足球这项运动的影响力来说,他和大罗不在一个层面上,因为看了姆巴佩而爱上足球这项运动的孩子,一定远远少于大罗。

或许把亨利作为姆巴佩的目标,会更实际。


不能,球感和带球精度差一档,他的天花板是亨利


超越其实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到底是进球?还是冠军数?还是个人荣誉?……

现在看起来,姆巴佩拿到的是贝利的剧本:年纪轻轻已是国家队大腿之一,世界杯在手,俱乐部光芒万丈,看起来欧冠也是指日可待……

按照某些人的概念,姆巴佩现在就已经超越大罗了,但估计你把这个结论跟行内人说,十个有十一个会作出否认。

那到底超越的具体概念是什么呢?

我认为纵向对比没有可比性,足球永远都是在进步的,就像大罗的年代单赛季能进30球已经是超级猛人,现在梅罗时代要称为巨星,估计没有个50+的进球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数据上的碾压代表不了什么,就像你不能说伊布、本泽马、莱万或者苏牙等人比大罗进球多,拿到的金靴比大罗多,甚至某些还有世界杯在手,所以他们比大罗伟大,这不合适。

要判断某球星的历史地位,我觉得还是得同年代横向对比,为什么马拉多纳进球不多荣誉不多,他是公认球王?因为他比同时代的济科、普拉蒂尼、巴斯滕、里杰卡尔德、古力特、鲁梅尼格、苏格拉底和莱因克尔等牛人都明显胜出一筹,公认比同期一众牛人更牛,你就是最牛的。同理,贝利也比他同年代的迪斯蒂法诺、普斯卡什、克鲁伊夫等人远远胜出。

所以,看明白了没有?纵向对比两个球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他们在各自年代的地位。也就是说,某人要拿自己去跟大罗比较,他就必须是这个时代最好的,是这个时代的王!否则一切都是扯淡!

从上世纪90年代至本世纪初,能与大罗比肩的只有齐达内,但在锋线这个位置,他就是最好的,没有之一。现在梅罗时代,梅罗就是两位高高在上的王者,所以经常会有人将这个时代的王和上个时代的王进行比较。为什么只会有人把梅罗和大罗进行比较,而很少有人拿内马尔、莱万、格列兹曼或者苏牙等人跟大罗比较?无他,时代不同,王对王,这是基本的条件!

至于姆巴佩能否超越大罗,我觉得他还是先努力成为下一个十年内当之无愧的王者再说吧!现在的他只是一个比较强壮一点的卒子,还真的没有资格拿来跟大罗、齐达内及梅罗等一众王者作比较。


数据上超越很简单,今天的比赛之密集,强弱球队实力之差距跟大罗那个年代都是有很大不同的。大罗那个时候要面对的是一整条后防线的盯防,动不动就背后放铲,现在别说背后了,侧方铲球动作大点已经红牌儿了,防守强度不一样,毕竟时代也不同了。而且大罗私生活不节制,巴西球员通病,穷怕了,有钱了必须造啊。现在姆巴佩、哈兰德真是赶上好时候了,C罗梅西在初期还是有很多粗鲁犯规的,尤其是英超,C罗刚登陆时那个画面简直是惨不忍睹,当然踢法也招铲。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吧,我还想去现场再看一届世界杯了。


你在底下贴的是冠军和进球 荣誉进球这种可能其实很容易 法国本来也就是足球强国 姆巴佩目前也是被看好接替梅罗和哈兰德成为新的双骄 但是我们得聊聊大罗

看过那个年代的大罗踢球的人 指的是受伤之前 我相信不会有人忘记那个近乎无解的终结能力 足球是个团队运动 但大罗那个踢法带给球队的就是几乎可以以一己之力解决战斗 那种恐怖的爆发和力度还有美 很难有更多的球员能达到

荣耀加身记录无数的球员有很多 但大罗就一个


20岁不到以绝对主力身份拿到世界杯且有四球进账,未来至少还能参加两届世界杯;

红得发烫,意味著俱乐部竞争力的基础保障,欧冠早晚会拿到,甚至不止一两个;

身材比例协调、且不是核心踢法有大哥撑腰,意味著身体消耗有限、伤病隐患不大;

领悟力出色,意味著未来意识升华、实现转型的可能性

方方面面能看出姆巴佩巅峰的延续性、国家队俱乐部团队荣誉的潜在斩获、个人数据的保障

个人认为姆巴佩超越大罗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说的是历史地位


姆巴佩能不能先超越亨利啊…


如果光看奖杯数量,现在不是已经超越了吗?

但是如果光看个人能力的话,20岁巴萨时期的那个外星人罗纳尔多没人能够超越。


姆巴佩这个球员我是真的挺喜欢的。长得好玩,有年轻人的锐气。

但是要讲实力和比赛影响力,很抱歉,先能达到05-06赛季亨利欧冠的表现再说。


题主可能对罗纳尔多有什么误解,才会问出这种问题

姆巴佩诚然是是当今足坛年轻一辈的佼佼者,身体技术各方面也处于顶尖,但要超越罗纳尔多无疑太过牵强

外星人在20岁的时候就是世界足球先生(最小年龄获得者),这项纪录一直保持至今,就光这一点姆巴佩都难以望其项背


很多方面都已经超过了,就像上面几条回答所说的薪水,数据,营销,以及……长相?

至于竞技水平,姆巴佩先看能不能超过巅峰托雷斯吧。


等他拿到一届金球再讨论这个问题好不好

现在还哪都不挨哪了


这个问题,让历史级的法国足球名宿德塞利来回答,应该比我们更有发言权

发布于 04-18· 376 次播放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夫复何求夫复何求

大罗在位置角色作用上面独一档

姆巴佩可以努力在时间和奖杯数角度超过他,人球结合的技术上不可能

另外,参照实况位置定义,大罗是纯CF,姆巴佩是WF

其实我挺看好姆巴佩,但跟大罗真的不是一个类型,任何人跟大罗都不是一个类型


大罗在位置角色作用上面独一档

姆巴佩可以努力在时间和奖杯数角度超过他,人球结合的技术上不可能

另外,参照实况位置定义,大罗是纯CF,姆巴佩是WF

其实我挺看好姆巴佩,但跟大罗真的不是一个类型,任何人跟大罗都不是一个类型


先赶上自己国家的前辈里贝里,亨利这些吧


C罗生涯进球总数都快到大罗的两倍了,大罗粉丝依然认为无法超越大罗,姆巴佩拿什么超越?毕竟大罗震撼你一生啊!

姆巴佩能否超越大罗,个人认为只要不经历毁灭性的伤病,姆巴佩的足球成就一定会超越大罗。

至于个人能力,大罗生涯只有一个联赛冠军,个人能力无与伦比却无法带队夺冠?个人能力是为团队服务的,而不是为震撼!也期望姆巴佩不要成为大罗、小罗那般伤仲永式的天才!

天才+勤奋+不受大伤的运气,乃至于生涯中后段的顺利转型才能造就一个巨星漫长而璀璨的足球生涯,至少现阶段的姆巴佩能够给予球迷足够的遐想,没必要厚古薄今。

大罗是我们这一代很多人的足球初恋,姆巴佩也一样会影响如今的年青一代,足球最终还是要靠成绩说话的。大罗的俱乐部成就,著实配不上对他最初的期望啊!


问题关心的应该是姆巴佩的历史地位能否超越大罗,而不是什么荣誉和收入等。

历史地位,通俗地解释,就是在足球核心圈子里的江湖地位。

什么是核心圈子,就是欧洲和南美专业人士圈子,包括足球从业人员,有影响的球迷组织,记者和投资人大佬等。亚非这些足球第三世界靠边站,几乎没有话语权。

评价球员的历史地位,主要靠:专业和技术角度的评价(最重要的);精神属性;带队能力;团队荣誉等。如果评分的话,大罗大概是:专业和技术角度完美;精神属性一般;带队能力一般;团队荣誉尚可。而姆巴佩:专业和技术角度接近完美;精神属性不明;带队能力尚可;团队荣誉优秀。

那这么一看,姆巴佩的地位,目前肯定还没达到大罗的高度——足球世界的准球王,小王。

地位能否继续提高?有可能。但将来必须到皇萨仁磨练,只有在足球的殿堂,才可能继续提高。

至于有没有达到大罗高度的可能?可能。但可能性并不很大。

因为,最重要的专业和技术特点来说,姆巴佩能做到的,大罗能做得更好。所以有了大罗的模板,人们看待姆巴佩,肯定达不到大罗的高度了。但姆巴佩的机会是带队的能力;职业生涯的长度,稳定性等。俗话说:天赋不够,勤奋来凑。按目前的水准,姆巴佩能保持并踢到现在C罗,甚至伊布这个岁数,稳定输出,那历史地位就是小王。

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十年内不要横空出世一个新球王,否则姆巴佩就悲催了。


不是一个级别的球员,能问这个问题,说明没看过大罗踢球。


已经不可能了,除非粘上强效变异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