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吧7月12日讯 据《足球报》报道,6月15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办公室”召开“2022年申报城市第二季度线上交流会议”,当时即将暂别中国足球的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完成了他在中国的“最后一堂课”。

这次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线上研讨交流会的内容,是“6到9岁球员培养理念与方法”课程的第8期,主讲人是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及大连人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贝拉。

“大家可能在社交媒体上已经看到相关的消息,本月,我将因为个人健康及家庭原因返回比利时,这是我在北京给大家做的最后一次线上交流,但我相信我们目前在做的事情,可以很大程度推进和帮助中国足球的发展。”克瑞斯说。

开场白之后,便是4位教练分别进行教案视频的演示和讲解。克瑞斯的点评是:“视频中的笼式场地我是非常喜欢的,中国的大城市是缺乏足球用地的,所以笼式场地的建设和使用非常重要;训练的视频设备也让人欣慰,可以进行直播,也可以复盘总结;传球练习时队员必须要动起来,接球队员要提前移动;训练主题必须要明确,而且要让所有人都清晰理解;攻守训练的建议首先是准确识别攻守转换的抢球时机,同时要强调其他球员的高强度跑动。”

在本次会议的最后,克瑞斯总结表示:“最重要也是最欣慰的是,最后放松的时候,孩子们脸上是带着微笑的。在中国工作四年之后,我最想说的是,不管是男足还是女足,不管是哪个年龄段,最重要的是让他们简简单单、快快乐乐去踢球,让他们享受足球的快乐,这样中国足球就一定可以得到迅速的发展。”这也是他一直所倡导的理念:快乐足球,更少的指责、更多的热情、更多的自主决策和思考。

(南陵哭哭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