纨绔萌妃,别看名字不好听,但是文笔真的不错。不二之臣也好看。离婚这件小事不是总裁文但是很甜,enmmmm


原城大总裁的《良辰多喜欢》非常棒1-5


《我在书里尽情表演》


我穿到自己写的虐心霸道总裁文里,不仅要和一同穿过来的男责编穿成的恶毒女配争夺霸道总裁,还要经历被总裁虐,车祸、差点被强暴、被扔下大海……


但是我发现书里世界正在失控,这不是我写的剧情。

1


我看著眼前的男人,心都揪了一下。


身高一米八七,比例堪比模特,拥有一张雕塑般俊美、线条硬朗的脸,沉默的时候气质冷肃,开口时带著王者般的威仪,全球某知名公司拥有者,传闻中的霸道总裁。


眼前的钻石王八……哦不,钻石王老五,坐在我对面,冷漠地递给我一份离婚协议书。


「签了,对你对我都有好处。」


这下完了。


我一言难尽地捂住了脸,有些头疼。


头疼不是因为眼前的这份离婚协议,而是因为本不该发生在现实里的事情,竟然发生在了我身上。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我是一名网路写手,擅长灵异悬疑题材,因为网文开始整改,灵异悬疑题材的市场一片惨淡,所以我想吃饱饭,就有些艰难。

因为之前写书成绩不错,有家网站的编辑找到我,问我能不能写女频定制文。


当时我已经快要揭不开锅,于是果断点头。


只要钱到位,什么文都会。


对方让我写的是个虐心现言总裁文,等我收到编辑的大纲一看,整个人两眼一黑。


坦白讲,这就是一个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男主与女主家族联姻,但是男主深爱著女配白莲花,男主一直认为是女主搞心机上位,破坏了他的爱情,于是对女主进行百般虐待,想要让女主离婚。


其中各种狗血桥段数不胜数,倒霉的女主上被男主欺压,下被女配和男主家族羞辱,总之就是一个惨不忍睹。


重点是,女主最后还要爱他。


看完大纲,我开始自我怀疑,是不是因为我不够变态,才没跟上读者老爷的脚步?


按照这位编辑的大纲我写了两万字,却被编辑推翻了五次,这不行那不行,最后变成统统不行。

最后,龟毛编辑告诉我,明天必须交稿。


于是截稿期的前一天晚上我还在赶稿,眼睛在电脑屏幕上锁死,忽然觉得鼻孔里一股热流涌出来,视野渐渐黑屏。


再睁眼时,就是刚刚的那一幕。


男主角叫楚御轩,多么玛丽苏的名字啊,从名字到人设我整整改了五遍。


五遍!


我看著眼前的协议书,视线又不由自主地移到楚御轩那张漂亮到开花的脸上,果断拒绝:「不签。」


按照之前的设定,女主深爱男主,所以果断拒绝签离婚协议,然后被楚御轩虐得死去活来。


系统文告诉我们,通常情况,按照系统的操作执行是最妥当安全的选择。


万一我选择失误,出不去了怎么办?


我不想一直在书里当抖 M。

楚御轩跟我预料中的一样,眸中戾气陡增,协议书都捏皱了,「白皖心,你别后悔。」


我摇头,「不后悔,我一点儿也不后悔。」


楚御轩约莫是气急了,猛然间长臂一挥,桌上的水晶杯具全都摔在了地上,发出刺耳的声响。


「你生气也别糟践东西啊!」我当即从椅子上站起来,「花了不少钱买的呢!」


结果对方直接钳住了我的下巴,阴恻恻地盯著我,「你不签,我有的是办法让你签……」


楚御轩是下了狠手的,我甚至都觉得他要捏碎我的脸,最后他总算松了手,留给我一个气势汹汹的背影。


早就听见声音的管家,慢慢从门后转出来,沉默地收拾残局。


我长舒了一口气,重新瘫坐在椅子里。


2


当晚,我躺在床上看了一宿天花板,还是没有想出穿到这里来的原因。

我也没造过什么孽,老天为什么跟我开这种玩笑?


如果按照剧情发展,第二天的我出门买咖啡会遇见白莲女配薛绵绵,之后薛绵绵对我使用言语恐吓,顺便泼我一脸咖啡。


我就这样撑著眼皮熬到天亮,一大早就出了门,在我描写过的那家咖啡馆里蹲人。


临近中午,我总算见到了薛绵绵的身影。


面相倒是与书中相符,但是……又有些不同。


当时给薛绵绵的人设,是外表纯洁、内心恶毒的财阀女,所以薛绵绵的举手投足都带著种贵妇范儿,而现在迎面朝我走来的这位薛绵绵,踩著双高跟鞋,步伐像是被扎了脚的大猩猩。


我并没有改变剧情走向啊?即便改了,人设也不会崩塌成这样吧?


思量间,薛绵绵踩著凶猛的步伐朝我走来,坐在我对面的沙发里。


她像是吃坏了东西,表情有些奇怪。


等了半天,薛绵绵对我既没有言语上的羞辱,也没有暴怒过后的咖啡泼脸。

我不是这么写的啊……


我猛然看向对面的人,犹豫了半晌,对著她念了一句:「奇变偶不变。」


对面的薛绵绵目光一滞,接著露出与我相同的神情:「符号看象限。」


果然……


我饱含热泪,大喊了一声亲人,如同找到了组织一样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等我宣泄完,抹了一把脸,开始问她为什么也会来到这里。


对方解释,自己是个编辑,这个世界其实是他的作者写的一本书,晚上他临睡前还在琢磨这本书应该怎么改,结果就穿到了这本书里来。


我看著他,浑身一抖。


「你是千叶吧?」


对方也是一副「不会吧」的表情,最终还是说出了口,「你是南泽十九?」

我们俩确认过眼神,有些一言难尽。


死一般的寂静后,我无力地开口,「我看你 QQ 是个男的啊,怎么被安排到女配身上了?」


「我怎么知道……」千叶捂住了肚子,一副快要西去的模样,「女配也就算了……不过她怎么还来大姨妈?你新改的稿子里连这都写?」


编辑和作者同时穿进了一本书里,不知道穿书文里有没有先例。


我和千叶结束了短暂又尴尬的寒暄,开始讨论如何从这本书里走出去。


他也很认同我的观点,两万字的正文,大概也就是七章左右的体量,如果按照剧情扮演下去,说不定就会出去。


千叶端起咖啡喝了几口,苍白的脸上恢复了几分血色,抬眼看向我,「最新改动的剧情只有你知道,薛绵绵与白皖心见面之后,会发生什么?」


「就是……她们两个坐在这里,薛绵绵威胁白皖心离开楚御轩,白皖心不从,接著被薛绵绵泼了咖啡,然后……」


我话还没说完,一杯咖啡就泼在了我的脸上!


咖啡涌进鼻腔,痛得我鼻子发酸,我用指尖抹开眼睫上的咖啡,又惊又怒。

「你有病吧!」


然后这货无辜地摊了摊手:「剧情需要。」


跟我一样,估计他想这么干不是一天两天了。


我冷笑了一下站了起来,「你不是想知道最后吗?来,我告诉你……」


千叶当时应该知道我要干嘛,只是他这个位置不好,想躲都没有地方躲。


我拎起装甜点的瓷盘,直接将千叶砸了个脑袋开花,千叶捂著脑袋一声不吭,血从指缝里溢出来。


「行了。」我将碎盘子往地上一扔,伸手拨开咖啡味儿的头发,「打电话跟楚御轩告状,把自己说得越惨越好,到时候楚御轩会开车撞我。」


千叶不断让我改稿子的时候,我就想捶爆这个龟毛编辑的狗头,正好按照原文剧情走,薛绵绵与白皖心厮打,失神没有站稳,摔倒在地磕伤了头。


只不过由失足摔倒变成被我拍倒而已,结果都是楚御轩会开车撞我,就不必在意这些细节了。


千叶捂著头抬眼看著我,面色阴沉。

我耸了耸肩,笑得天真,「剧情需要。」


当天晚上我就接到了楚御轩的电话,至于千叶怎么跟他说的我不清楚,不过能从语气里感觉到,应该说得挺过分的。


「绵绵的头是你砸的吧?」楚御轩压著声音,山雨欲来,「你在家等我。」


他连解释都没有听就挂断了电话,我咽了下口水,不禁望向落地窗外,别墅位于一片海岸的断崖之上,平日里风景极佳,但是今夜下了大雨,受天气影响,温柔的海岸现在像是头凶兽,浪一轮接一轮拍击著崖壁,发出沉闷的声音。


大雨倾盆。


大约不到二十分钟的时间,盘山公路上驶来一辆黑色宾利。


是楚御轩的车。


我走出卧室来到楼下,顺便灌了两口酒,只希望楚御轩撞我的时候痛快点。


大门被狠狠撞开,楚御轩带著一种要杀人的气势走了进来,身后是扮演薛绵绵的千叶。


千叶演技很到位,除了脸色冷漠了点儿,称得上楚楚可怜。


不过我更信他是失血过多。


楚御轩高出我一个头,站在我面前像是一堵墙,带著慑人的压迫感,身上还带著潮意,薄唇抿成了一条直线,眼神像是一把杀人的刀。


「她怎么打的你?」


楚御轩伸手揽过千叶腰肢,声音温柔得简直要酥死人,我悄然抬起眼帘,千叶被霸道总裁搂著腰,想不动声色地挣脱,却又被楚御轩勾了回来。


最后他放弃挣扎,面无表情。


千叶指了指身边的餐桌:「盘子,她用盘子砸我。」


楚御轩没说话,放开千叶,走向餐桌。


趁著空当,我跟千叶比口形:你怎么回事!报私仇啊你!


千叶挑起嘴角,无声开口:剧情需要。


需你大爷啊!


老娘一会儿就要被车撞了,少让我受点儿伤好不好啊?


另一边,楚御轩拎著个盘子走过来,塞到千叶手里。「她怎么打你的,怎么打回来。」


千叶的眼底有光,我毫不犹豫,转身就跑。


我俩围著沙发追逐,千叶这个直男,穿著高跟鞋愣是没有追上我,我觉得他快追不动了,准备停下,忽然被人攥住胳膊一扯,接著右脸迎上了一巴掌。


楚御轩打得又准又狠,我直接被他扇得歪倒在沙发上,耳膜嗡嗡直响,过了一会儿我才听清楚他在说什么。


「你再敢动薛绵绵一下,我就送你去地下和你爸团聚。」


我艰难起身,楚御轩已经带著千叶朝门口走去,眼见就要走远了,我顾不得昏沉的头脑和疼痛的嘴角,勉力追过去,抓住楚御轩的胳膊。


该演的戏总要演完。


「你去哪儿?」我咬了下破了的嘴角,生生憋出一包泪,「我才是你的老婆!」


楚御轩毫不留情地拨开了我的手,带著千叶渐渐走远,那一刻,我有点辛酸。


如果我真的是白皖心,我一定不会义无反顾地嫁给他,而且永远都不会喜欢上这种人。


惊雷乍起,浓重的夜幕被刺目的白线撕裂。


我被滚滚闷雷震醒,翻身从地上爬起来,疯了一样冲出大门,朝别墅后门狂奔。


原文里,白皖心要从后门冲到公路,拦住楚御轩的车。


我在雨幕之中光著脚飞奔,暴雨很快打湿了我单薄的睡衣,喉咙间仿佛有火焰在燃烧,口腔里充斥著血腥的味道。但我一刻也不敢停。


这段冲刺,几乎跑掉我半条老命,以前因为码字很少运动,如今我才知道锻炼有多么重要。


不过很幸运,等我冲到公路中央时,那辆宾利才渐渐驶来。


明亮的车灯成为这四周唯一的光源,我浑身都在抖,分不清是被冻的还是吓的,我深呼吸了两下,壮士断腕般朝著那辆宾利张开双臂。


没事儿,反正最后只是受伤入院,我还能活著。


为了给自己鼓劲儿,我瞪著宾利开始大吼。


「来啊!用力啊!」


结果那辆宾利像是接收到了信号,忽然加速冲了过来!


我紧紧闭上了双眼。


迎接我的并不是碾压过身体的剧痛,取而代之的是一声巨大的碰撞声。


我睁开眼。


公路挨著断崖一侧的围栏上,开了一个巨大的豁口。


原本行驶在公路上的宾利已经不见了踪影。


什么情况?


我蒙了一下,赶紧冲到豁口处向下看去。


悬崖之下,宾利大头朝下撞在崖底的礁石上,海浪一波又一波地舔舐著报废的轿车,随时都有可能将卷入海中。


我看著崖下的车祸现场,有些发蒙。


一本书里主要人物死了俩,当中还有一个男主角,接下来还要怎么玩?


3


楚御轩和薛绵绵出事,哭得最伤心的就是我。


虽然车头被撞得稀碎,奇异的是,楚御轩除了轻微的脑震荡,毫发无损。


倒霉的千叶没能躲过厄运,尸体被拖出来的时候,几乎成了麻花。


虽然看不上千叶,但他也算是我在这本书里的队友,现在连半句话都没留下,说死就死了。


死了能去哪儿呢?


说不定已经回到三次元了。


我天天坐在客厅里哭,用人们以为我是为楚御轩受伤垂泪,纷纷向我施以同情的目光,背地里碎碎念叨:太太的父亲死的时候,都没见哭得这么伤心欲绝。


我哪里有时间哭他,我哭的是对命运的彷徨、对未来的迷茫,还有对千叶壮烈牺牲的哀切。


楚御轩一连七天没有醒过来,纹丝不动地躺在卧室里,直到薛绵绵办葬礼,都没有醒来的迹象。


薛绵绵下葬的当晚,我摸黑溜进楚御轩的屋子。


屋里没有开灯,惨白的月光沿著落地窗洒进来,在楚御轩的床上铺了薄薄的一层,那张俊美异常的脸上褪去了冷肃,平添了几分温柔。


我盯著他看了会儿,默默拿出耳机,给他塞进一只耳朵,默默打开播放器,调到最大音量。《大出殡》开始循环播放。


必须要想办法将他弄醒。


听说人遇到外界刺激,大脑就会有反应,所以我决定试一试。


《大出殡》放到一半,我俯在楚御轩另一只没有塞耳机的耳边,开始小声逼逼:「楚御轩,薛绵绵死了欸,今天下葬,你还没有醒,连她最后一面都看不见了。」


「让你总是欺负我,你看看……这下遭报应了吧,要是你真的再也醒不过来,你的钱就都是我的。」


继承遗产的年轻遗孀,想想还挺带劲的。


我直起身,盯著他的脸,对方连眼皮都没有动一下,我拍了拍他的脸接著说:「虽然你是我创造出来的,但我是真的嫌弃你,到时候我就慢慢饿死你,然后拿著你的钱,在家里开猛男趴……」


话还没说完,一只手猛地攥住我的手臂,直接将我拖到了床上!


我的视线天旋地转了一瞬,直接迎上了楚御轩漆黑的眼睛,碎发从他的头顶滑落,垂在额间,他阴森森地勾起了唇角:「猛男趴?你挺野啊……」


我浑身的血都冷了下来,窒息感登时涌了上来。


身体比理智反应得更快,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凄厉地大叫出声!


楼下的阿姨被我惊动,冲进了房间急声问:「怎么了?」


房间灯光骤亮。


阿姨看见昏迷的楚御轩此时跪在床上摁著我,膝盖抵在我身上,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楚御轩回过头,「没事,你出去吧。」


等到阿姨关上门,楚御轩才转过头来看著我,朝我伸出了手。


我浑身发僵,有些害怕。


不会是想要掐死我吧?


他的指腹却划过我的眼睑,我这才发现,自己的眼眶已湿。


我很久没有被人吓哭过了……


「哭什么?」他松开钳住我手腕的手掌,坐起身,斜睨著我,「用盘子砸我的时候不是挺猛的吗?南泽十九……」


我看著眼前的楚御轩半天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才渐渐消化了这个事实。


眼前的楚御轩,是车祸中暴毙的千叶。


我的视线顿时模糊了起来,连滚带爬地朝他扑了过去,几乎是一头撞进他怀里,千叶差点被我撞得摔下床去,连忙抱住我才止住力道。


「干什么干什么!你这是干什么!」


千叶拽著我的后衣领拚命往外扯,我死活不撒手,抱著他声泪俱下,鼻涕眼泪都糊在了他的黑色睡衣上:「编辑我错了!啊……我再也不公报私仇打你了!呜……我还以为你真的挂了!你可吓死我了,嗷嗷嗷!」


我说得语无伦次,哭得相当惨烈,我能感觉到千叶的脊背明显一僵,接著叹了口气,在我后背拍了两下以示安慰。


「本来我是想借楚御轩的壳子吓唬你,你哭成这样让我怎么玩?」千叶一边说著一边将耳机摘下来晃了晃,「还《大出殡》,亏你想得出来,你怎么不放《大悲咒》,顺便给我哭个丧呗!」


我心道,我倒是想,但是要 VIP 会员。


千叶推著我的脸,将我从身上扒下来:「快别哭了,我睡衣都被你弄脏了。」


他起身给我倒了杯水,我坐在床上,听千叶讲事情的经过。


那天晚上的车祸发生得很奇怪,并不是楚御轩操作失误,当时车子按正常计划朝我的方向行驶,千叶坐在副驾驶,看到我的身影,提醒了楚御轩,但楚御轩断言我不过是在装样子,等车到跟前的时候,自然就会躲开。


车子加速行进,就在即将撞到我的时候,千叶突然喊了一声「住手」。


他没法眼睁睁地看著我被撞,于是出口制止,结果车子瞬间就打转,直接冲著防护栏冲了过去,跌进了崖底。


我吸了吸鼻涕问他:「是因为你突然开口,干扰了楚御轩?」


千叶垂下眼帘,摇了摇头说不可能。


「首先,楚御轩的人设是人间极品,个性沉稳,能力出众,不会被喊声惊扰;其次,我看见楚御轩的驾车操作绝对没有问题,在那种距离之下,他完全能够完成刹车。」


我们同时陷入沉默,这突如其来的车祸,绝对不正常。


「我有一个设想。」


寂静之中,千叶沉声开口:「或许,是我的阻拦,造成了车祸?」千叶目光渐深,有些困惑,「如果是我喊的那句住手,导致了车祸呢?」


如果千叶的话真的能够改变剧情的走向,那有没有可能让我们脱离这本书?


顿时我有些小兴奋,认真地看向千叶:「你现在说,送我回去。」


千叶看了我一眼,神色微动,似乎是明白了我的意思。


他站起身退了两步,我连忙从床上翻下来,抱住他的胳膊。


「你干什么?」他瞪著我。


「万一灵了,你跑了,我怎么办?」


我说得理直气壮,结果千叶掀了我一眼,「要回去也是意识回去啊,你现在抱著的不还是楚御轩吗?」


也对……


我讪讪地松开手,又连忙逮住他。


「等等!」


「又怎么了?」千叶有些烦。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实情:「我没有跟你说过我是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吧……我赶稿子的时候,忽然流了鼻血,接著两眼一黑就摔在电脑前了。」


「我可能是猝死,你要是真的能回去,能不能麻烦你去看看我?」我抬头看著千叶,有点紧张,「我的地址就是邮寄合同的地址,大门的密码是圆周率前六位。」


4


结果是令人失望的。


千叶在屋子里认真严肃地喊「送我回去」,一直喊到半夜,连手势都使了出来,人迎著光站在窗前,活像美少女战士变身。


而除了窗外渐渐西沉的月亮,没有任何事情改变。


千叶也很受伤,也许这是他有生之年做的最羞耻的事,否则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黑著脸捶了下床。


「说不定是你想多了?」


我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千叶侧过头面无表情地看了我一眼,我实在没忍住,「扑哧」一下笑了出来,最后变成了滔滔不绝的哈哈哈……


千叶眯起了眼睛:「好笑吗?」


看他真的很生气,我艰难地合上嘴,开始分析:「或许你确实能够改变这本书里的人物,但是你想啊,你要真的有这个能力,反而更不能使用。」


如果真的改变了人物,导致股市脱离了主线,对我们而言,就是灾难。


我们无法预知书中剧情的走向,这会给我们带来更多风险。


千叶垂下了眼眸。


我心中不禁犯愁,唉了一声,「现在女二死了,后面还有跟女二有关的剧情,也不知道会成什么样。」


「南泽十九。」


「嗯?」


千叶望著我,眼神很深:「你真觉得,按照剧情走下去是对的?」


他揭开了我们一直以来都不敢说出的事实。


如果到了最后我们还没有出去,会不会一直作为这些小说中的人物活在这里?


我心中有些乱,只是朝著他笑了笑,「别想那么多,有没有结果也只能到了两万字才知道,不然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说完我打开了门,走出了他的卧室。


「早点睡,我先走了。」


……


千叶版楚御轩让我的日子好过了很多,至少不用担心一个不小心就被霸道总裁收拾。


但是明面上我们还是会装作关系不好,我们从来不会在同一张桌子上进餐,他吃饭的时候我都会躲在卧室里,有时用人做些小零食,千叶也会暗地里留点给我。


日子就这么风平浪静地过了一周,一天清晨,我忽然收到了千叶的讯息。


——你收拾一下下楼,我有事跟你说,别让佣人看见。


我翻身从床上坐起来,悄咪咪地来到车库等他。


楚御轩毕竟是有钱人,光是自己一个人就有近十辆座驾,都是全球限量款。


为了显眼点儿,我站在一辆紫色的兰博基尼前等,没过多久,千叶就从地下车库的门口现身,朝这边走过来。


「什么事儿啊?」地下车库有些冷,我来得匆忙,只穿著短袖短裤,冻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不由得抱紧胳膊。


「你开头两万字里,写过楚御轩他妈让他去本家的情节吗?」千叶伸手脱下了自己身上的西装,扣在我头上,「穿上。」


「没有啊……去楚御轩本家的情节会在很后面才出现。」我将他的西装拿下来,边说边往身上套,「而且也跟你说过,前期楚御轩他妈会来你家刁难女主,也就是我……」


话说到一半我就打住了,不禁抬头看他。


为什么千叶会这么问?


千叶眉心蹙起,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来一只烟盒,抽出一支香烟衔在嘴里,拇指挑开火机盖子,发出咔嗒一声。


他歪头点燃,吸了一口,将烟从唇间夹了下来,低头静默了一会儿,忽然轻笑出声,舌尖不动声色地舔舔下唇。


再抬眸时,眼神中多了几分笃定。


「剧情还真他妈改了……

最低 0.3 元/天开通会员,查看完整内容

购买该盐选专栏查看完整 37 篇内容

盐选专栏

霸道总裁别爱我:甜又爽的反套路现言小说

丧患者 等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39.00 会员免费

发布于 2020-05-27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湘原琴子湘原琴子原来遇见错的人,爱即百年孤独

奈何清风知我意-公子衍 已出书

超喜欢女主性格啊 活泼可爱 不卑不亢 男主专一深情


奈何清风知我意-公子衍 已出书

超喜欢女主性格啊 活泼可爱 不卑不亢 男主专一深情


陛下求爱小萝莉哪里跑

如果不满意就去看黄晓明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