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自己的实力是否允许了,如果不差钱肯定是保护的范围越大越好。如果资金紧张,先把重点保护起来


不会,我会把相关类别注册了后同时申请作品版权。

相信我,版权是广泛性保护,商标是针对性保护的哦。如果你的作品被他人拿去注册商标了,你可以用你的版权提出异议搞掉它。

不过如果是文字的话,建议申请相关类后申请上35类,因为35类现在已经成为大众公认的防御性类别了


如果您不差钱,或者以后公司的发展规划需要,那就全类注册。这样不仅可以提前保护,也可以用来转让获得收益。

如果你不打算这样,那就注册相关的类别就好。因为一般情况下,要用到全类的,真的很少很少,别看那些大公司,上市公司,注册了很多不相关的商标类目,其实意义不大。

发布于 2020-11-2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logo字由广告?

知乎广告介绍

字体版权会员制,商用字体1元一天

专为本地企业和设计师量身定做的一款字体工具,加入会员后,不仅可以获得正版授权的字体,从此告别律师函,小白也能变大神。查看详情开开开开

不会,因为大概率被驳回,何必浪费钱


不会,因为大概率被驳回,何必浪费钱


我会先确定商标图案是否可以申请注册。

在资金足够的情况下进行全类保护。

单类别注册选择实际应用广泛的,其他不做考虑。


现在学会了先看下其他同行朋友怎么回答我再来插句嘴

申请商标是以使用为目的,周边类别以保护为目的。

不使用的类别,三年后被人提起撤销也是会被撤销掉。因为你没有使用证据。

商品以群组保护,找到你使用的商品即可。同理群组也是可以单独被撤销。

反之也会有商标储备的企业,比如快销品行业,会提前注册大量商标作为后期新产品的品牌储备,这种也会每隔三年再补充注册一次,以避免满三年不使用,被他人撤销。

若不是以上情况,申请全类也只能说暂时保住其他不使用的类别。尽量不要无畏争取不使用的商标,避免成为「非正常申请人」。


按照我们10年专业机构的经验来看,通常如果是非常看好某一个商标的话,我们会建议他注册主要自己从事行业的那几类。

等到能够成功地拿下那几率之后,如果在条件跟资金允许的情况下,我们才建议他做全品类的商标防护.


不会 也不建议 成本和风险均极高

不是真的使用的话 如果是图案的话 考虑下注个版权先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