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铅笔记笔记的时候,前一页的铅笔字总是会印到下一页的背面上,清除印迹起来很麻烦。这是笔芯的问题,还是笔记本的问题,还是用笔姿势的问题?

我感觉,笔芯是不是应该要硬一点,纸张要粗糙一点比较好?

请各位知乎大佬帮忙推荐一些笔芯和笔记本(或者纸张类型)。记笔记的时候只要写完之后字迹能够清晰辨认,一目了然就好,其他没有太多要求。

第一次提问,描述不清的地方还请见谅,我会进行更改,谢谢大家!!


别啊,你要用好久的笔记的。你拿铅笔写磨著磨著就没了


我一直在用无印良品的自动铅笔 笔芯就随便买,一般用0.5 HB的。印到背面可能因为你用力太重


我不建议你用铅笔记笔记

但是对于这个问题,你可以试著垫一张垫板


按照你的要求:硬,看起来干净

符合的是派通ain 聚合物铅芯 片状的聚合石墨 附著在纸面上 粉末较少 不会糊 缺点是:最硬,比三菱的还硬,淡,较贵 如果平时用 hb 这个就用2b

用2b就用3b


笔芯用三菱纳米铅芯

本子用国誉全科目本


泻药

我有时会用到铅笔记笔记

笔芯推荐百乐橙色装的那个吧,2B和HB都可以,2B更好一点

与方法就还是垫一张纸吧。


铅笔时间久了都会花的。

建议用防水防光的中性笔,真彩d500 v789,百乐p50等。


铅笔字迹太淡,久用伤眼,用中性笔 钢笔吧,本子笔都便宜,犯不著的。


真心不建议你用铅笔记笔记,时候长了字迹会模糊成一片。就你的问题而言,垫张纸就能解决。


写字太用力了就酱,买张垫板吧


这是不可避免的吧,垫张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