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英语很差(特别是听力和口语,阅读勉强过得去),但很想读博(国内),目前已发表两篇SCI论文,但缺一个英语成绩证明。雅思和托福要考口语和听力对我来说更难,所以打算考GRE。前几天做了一下数学部分,20道平均错2道吧,在这种前提下verbal部分考到143分,或者总分达到307分,难吗?脱产学习要多长时间?


GRE语文填空题型考点分析

新GRE填空题考察的是语义而不考察语法。所谓语义,指的是上下文意义必须相符。而在新GRE填空中,句子主干和修饰语就构成了上下文。了解构成的修饰成分,可以有助于考生理解题目,快速破解GRE填空题。

GRE语文填空题答题细节指点

1. 判断题目究竟是哪种类型,例如有因果型、对比型、平行型、补述说明型和分号型。

2. 找出答案关键字。遇到有主要子句和附属子句的多复合句,如果空格在主要子句,那么答题的关键字一定是在附属子句中。

3. 填空题有时是一个空格,有时是两个空格。如果是两个空格,则选题时先做由关键字决定的那一个格。

4. 由题型和题意,判定空格内的字应该具有正面还是负面意思。

5. 根据关键字,采用排除法剔除一切不可能的选项。

6. 如果时间允许,将你选择的答案代入空格,再重读一次。

GRE语文阅读解题先看文章重点

对于一篇阅读来说,最重要的就是结构,所以首先要关注focus,关注作者对focus的态度、评价,缺陷及需要改进的地方。然后重点读首段和各段首句,注意起承转合,看不懂的继续往下看,只关心是顺接还是转折关系。同时还要做一下笔记,尤其是新观点、TS、判断句、虚拟语气、强对比、强转折、最高级、唯一性、比较级、列举,大写名词、时间,地点,人名等,不要精读,记住位置即可,可以简单做一下标记。阅读速度一定要快,能不读则不读,能少读则少读,长文章一定要只看框架,大胆的略读粗读,做笔记,读题,精确定位,解题需要特别注意这些内容:

1. 强对比、强转折、双重否定

2. 比较级、最高级、唯一性、「所有」, only, in particular

3. 大写名词、斜体字做好标记

4. 有关时间的句子,弄清楚前后关系

5. 反复出现的关键词,弄清其含义

6. 虚拟、让步语气

7. 转折、比较弄清比较双方是谁

8. 文章脉络,作者的观点和倾向,评价最重要

GRE语文阅读解题思路方法介绍

先读文章后做题,阅读速度一定要快,勇敢的省略,记住:看题时间要比看文时间长,一般推荐使用两遍法,第一遍通读,重点看文章的结构、focus、作者态度,第二遍在解题时定位阅读。同时,解任何题目时都要回到原文中定位,严格把握文字对应法,每个正确答案都必须找到依据,绝对不可凭记忆或知识背景做题。特别注意的是,不要精读,不必了解文章的意思,速度一定要快,一定要作笔记,时间不够看首段和各段首句。然后,每天都积累几个GRE句子,总之阅读的关键就是:「速度+定位+改写」。


数学对中国学生来说很简单的(我数学一直不开窍的那种)。我当时考前前一晚,用两个小时了解了一下考什么题,还有一些常用辞汇,第二天考试158,主要是两轮中有几道题单词不认识....不知道考啥的。数学不是只有一轮的,实际考试数学2-3轮都可能,并且每一轮的难度也不一样。如果第一轮你做的好,下一轮会更难。如果第一轮做的不好,下一轮就简单些,但这样的话,得G高分就很难。

你先看一下verbal 题的难度吧。我个人准备过一段时间,官方参考书的Verbal 很简单,实际去考的时候,头都大了,满屏的不认识的辞汇(雅思托福的辞汇与之望尘莫及,短短的一两句话中三四个空,错一个这道题就完了)。143其实分数挺低的,verbald的辞汇和逻辑很重要。不认识单词,逻辑再好也白搭;单词认识,逻辑不好,到处是坑。备注:GRE的辞汇并不是常用单词,大部分是生僻辞汇。美国本地学生都闻风丧胆(若想去好学校,GRE的成绩最好能够出彩)。

我挺不建议考GRE的,虽然要求不高。如果雅思托福要求也不高的话,何不试试雅思或托福。


不知道你四六级成绩是多少,如果语法基础不错的话,备考GRE也不会太费劲,因为在GRE里需要你看懂长难句,当然还得背单词。备考时间通常来说是三个月。


背单词,背语法,多多被文章,,,总之还是比较简单的


我简直觉得是我自己梦游来提的问,楼主现在准备怎么样了啊


背单词。你的听力和口语不好也是因为单词积累的不够,不知道正确的发音是什么,也不知道如果要表达应该用什么词。当然GRE就更需要单词了,我相信你背完1500,就别说3000了,肯定百分百会有提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