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心裡很難受,後悔當初的辭職,我該怎麼辦,心情一直不好,自責,


既成事實,難受有什麼用?難受能把事情反轉過來?不能勝任離開是遲早的,真想再回去,就提高自己的能力再去應聘。以你的狀況看,抗壓能力太低,努力提高吧。


我想這個問題不是來尋求安慰的,是想尋求下一步的發展建議。

首先是你現在的狀態是裸辭還是找到了另一份工作。如果是裸辭,目前空檔期,那不要沉浸在後悔的情緒中了,世上沒有後悔葯可吃,既然做了當初的決定,就往前看,在回頭也沒有用了。在這個時候,首先總結一下在這份工作中缺乏的點,什麼導致了自己的不勝任,利用空檔期,補齊短板,爭取在下一份工作中不要出現同樣的問題。另外在現在的求職中,找自己擅長的崗位,不要什麼都和上份工作做比較,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目前已經入職新的公司,就不要患得患失,老是拿現在的公司和之前的公司比較,而是通過新的機會,好好鍛煉自己的能力,沒準兒在下份工作中,你能獲得之前欠缺的能力,再殺回自己心儀的公司。


困惑點一;既然是心儀的公司,為什麼要輕易辭職。

困惑二;是什麼讓你做出勝任不了本職工作的判斷?正常新入職員工,都會有培訓,遇到難題會有前輩幫忙解決,自己要做的就是消化吸收新內容,下次遇到類似情景,自己能夠處理。

如果是上司給了負面反饋,或者是工作上沒有可以請教的前輩,讓你覺得壓力太大?既然公司能招你進來,想必也是看中你的某些品質,你可以跟上司說明一下你目前的難題,會有比辭職更好的解決方案。

不過現在已經辭職了,後悔也是於事無補。不如多花點時間提升自己,實在是不甘心的話,就再去面試唄,又不是沒有機會。


你當時離職只是因為你遇到困難後下意識的選擇逃避的解決方式,現在後悔也沒什麼用,而是要認清自己的問題,改變他,以後不再犯同樣的錯誤,比如打磨自己,學習知識和技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接受各種挑戰,在實踐中抹掉自己逃避和愛放棄的習慣,要不然你下次還會犯同樣錯誤的。

任何困難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本性弱點還不願意改變,所以,加油吧,未來的路會更好的。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一根筋啊!

適應不了就去努力適應,領導沒說開除你你就盡自己最大努力去把本職工作做好。只有這樣才能不辜負當初招你進來時,領導和公司對你的信任和期待。我相信沒有哪位領導願意主動提出去開除一個(自己招進來的),正在努力的員工。

你還心情不好?你有資格心情不好嗎?說要進來的是你,領導公司給你機會了,沒幹幾天拍屁股說要辭職的是你。

辭職了就不要再去後悔了,職場上極少有公司願意給你第二次機會。問題出在你的想法上,發現自己勝任不了,這個只是你自己個人的感覺,你的領導和公司並沒有下這樣的結論你就草率辭職,這個是你自己武斷。既然是自己最心儀的公司,發現自己勝任不了,但是並未下定決心去繼續堅持,這個是你沒有耐心和毅力。如果你跟領導說「領導,雖然我現在還無法勝任這個職位,但是我會盡自己最大努力學習,也請領導和前輩多多批評指正」,你這麼說的話,領導肯定會想辦法找個人帶著你儘快熟悉的。所以溝通交際上可能也還需要進一步學習。

很多人年輕時都是這樣的,過去的就過去了,別懊惱了。我年輕時也這樣,當時也沒人指導,沒人教。現在能拿到一個大公司好公司的Offer的話就要竭盡所能去努力。入職了就是公司的一員,不要什麼事情都自己一個人去下決定和結論,遇到困難就放棄肯定是無法成長的,沒有機會也不想辦法去創造機會肯定是無法突破的。

我們這一輩90後大多數都是在職場哭過熬過來的。過去的就過去了,現在重新開始咯,加油~


那就後悔吧,草率了


其實能夠進入自己心儀的公司,說明自己在某些方面還是很優秀的,得到了專業面試官的認可的,畢竟人家公司招聘也不會隨隨便便的就錄用一個人的。

至於題主說的入職後發現自己無法勝任本職工作的情況,我覺得也許是自己剛進入公司還有很多的事情沒有完全了解導致的自我壓力或是領導無意的一句話戳中了你的痛點,即使真的如題主所說自己能力無法勝任,那麼這裡就要說到一個持續學習能力的問題,我們無論在哪裡都要保持自己的持續學習能力,現在網上的學習渠道和知識那麼多,自己在哪裡欠缺就去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讓自己更自信和從容的面對工作中的挑戰,現在既然已經辭職了,那麼就好好的提升自己,以後未必就沒有機會,加油。


那就再去入職,說不定還是可以進的,就算進不了,至少自已心裡不會留下遺憾,已經儘力了,要是以後再碰到類似的好公司,一旦進去了,就吸取之前的經驗,堅持到底,不要輕易去改變自已的最初選擇。


為什麼會後悔,我告訴你如果你沒出來,你現在也會焦慮後悔,勝任不了就放過自己。


好笑 都是人乾的,你能進來就行,除非是弄虛作假加上崗位是特殊技術,要不然你就安心干 保持低調,有任務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哪怕初期難點,您可以想點歪路子,比如偷偷找人代做抄襲花點小錢或者和老經驗員工打好關係,讓人幫你教你,這都靠你情商,你記住只要不是高科技術之類的百分之九十的工作無基礎都能慢慢上手,我想你既然能進來也不至於一點點都不懂 要是弄虛作假你就好自為之


當做教訓吧。

新公司入職後不能勝任本職工作,其實在我看來是比較正常的一個狀態,所以才有試用期。其實你要做的是通過學習,和同事多交流,提高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去勝任這份工作,而不是選擇辭職。不然的話你永遠都只做自己會做的事情,就是在吃老本,而且沒有進步。


事情已經開生了,不要太糾結於過去,也不要自責,現在最應該做的是向前看。不管你現再怎麼自責,也改變不了現狀,那為什麼要把大把的時間浪費在自責呢?

在遇到問題時,要學會向前看,沒完沒了的自責、後悔,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入職後發現自己勝任不了,就是你不提出離職,可能試用期也沒法通過。所以不用為此事過於自責,當下最應該做的就是調整好心態,找份自己可以勝任的工作,不斷的努力進取,提升工作能力,避免後期再碰見自己心儀的公司,不會再擦肩而過。


失去了就找回來,找不回來就向前看,更好的永遠是你擁有的。


人要向前看,已經走了能回去就回去,不能回去就再找一家心儀的公司,沒什麼大不了的


找份心儀的工作好難,還是怪自己能力不夠,學歷不高,為人處世不強。鄙人認為自己就是這樣的情況。


直接走就行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