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心里很难受,后悔当初的辞职,我该怎么办,心情一直不好,自责,


既成事实,难受有什么用?难受能把事情反转过来?不能胜任离开是迟早的,真想再回去,就提高自己的能力再去应聘。以你的状况看,抗压能力太低,努力提高吧。


我想这个问题不是来寻求安慰的,是想寻求下一步的发展建议。

首先是你现在的状态是裸辞还是找到了另一份工作。如果是裸辞,目前空档期,那不要沉浸在后悔的情绪中了,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既然做了当初的决定,就往前看,在回头也没有用了。在这个时候,首先总结一下在这份工作中缺乏的点,什么导致了自己的不胜任,利用空档期,补齐短板,争取在下一份工作中不要出现同样的问题。另外在现在的求职中,找自己擅长的岗位,不要什么都和上份工作做比较,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目前已经入职新的公司,就不要患得患失,老是拿现在的公司和之前的公司比较,而是通过新的机会,好好锻炼自己的能力,没准儿在下份工作中,你能获得之前欠缺的能力,再杀回自己心仪的公司。


困惑点一;既然是心仪的公司,为什么要轻易辞职。

困惑二;是什么让你做出胜任不了本职工作的判断?正常新入职员工,都会有培训,遇到难题会有前辈帮忙解决,自己要做的就是消化吸收新内容,下次遇到类似情景,自己能够处理。

如果是上司给了负面反馈,或者是工作上没有可以请教的前辈,让你觉得压力太大?既然公司能招你进来,想必也是看中你的某些品质,你可以跟上司说明一下你目前的难题,会有比辞职更好的解决方案。

不过现在已经辞职了,后悔也是于事无补。不如多花点时间提升自己,实在是不甘心的话,就再去面试呗,又不是没有机会。


你当时离职只是因为你遇到困难后下意识的选择逃避的解决方式,现在后悔也没什么用,而是要认清自己的问题,改变他,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比如打磨自己,学习知识和技能,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接受各种挑战,在实践中抹掉自己逃避和爱放弃的习惯,要不然你下次还会犯同样错误的。

任何困难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明知本性弱点还不愿意改变,所以,加油吧,未来的路会更好的。


现在的年轻人真的是一根筋啊!

适应不了就去努力适应,领导没说开除你你就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把本职工作做好。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当初招你进来时,领导和公司对你的信任和期待。我相信没有哪位领导愿意主动提出去开除一个(自己招进来的),正在努力的员工。

你还心情不好?你有资格心情不好吗?说要进来的是你,领导公司给你机会了,没干几天拍屁股说要辞职的是你。

辞职了就不要再去后悔了,职场上极少有公司愿意给你第二次机会。问题出在你的想法上,发现自己胜任不了,这个只是你自己个人的感觉,你的领导和公司并没有下这样的结论你就草率辞职,这个是你自己武断。既然是自己最心仪的公司,发现自己胜任不了,但是并未下定决心去继续坚持,这个是你没有耐心和毅力。如果你跟领导说「领导,虽然我现在还无法胜任这个职位,但是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学习,也请领导和前辈多多批评指正」,你这么说的话,领导肯定会想办法找个人带著你尽快熟悉的。所以沟通交际上可能也还需要进一步学习。

很多人年轻时都是这样的,过去的就过去了,别懊恼了。我年轻时也这样,当时也没人指导,没人教。现在能拿到一个大公司好公司的Offer的话就要竭尽所能去努力。入职了就是公司的一员,不要什么事情都自己一个人去下决定和结论,遇到困难就放弃肯定是无法成长的,没有机会也不想办法去创造机会肯定是无法突破的。

我们这一辈90后大多数都是在职场哭过熬过来的。过去的就过去了,现在重新开始咯,加油~


那就后悔吧,草率了


其实能够进入自己心仪的公司,说明自己在某些方面还是很优秀的,得到了专业面试官的认可的,毕竟人家公司招聘也不会随随便便的就录用一个人的。

至于题主说的入职后发现自己无法胜任本职工作的情况,我觉得也许是自己刚进入公司还有很多的事情没有完全了解导致的自我压力或是领导无意的一句话戳中了你的痛点,即使真的如题主所说自己能力无法胜任,那么这里就要说到一个持续学习能力的问题,我们无论在哪里都要保持自己的持续学习能力,现在网上的学习渠道和知识那么多,自己在哪里欠缺就去学习,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自己更自信和从容的面对工作中的挑战,现在既然已经辞职了,那么就好好的提升自己,以后未必就没有机会,加油。


那就再去入职,说不定还是可以进的,就算进不了,至少自已心里不会留下遗憾,已经尽力了,要是以后再碰到类似的好公司,一旦进去了,就吸取之前的经验,坚持到底,不要轻易去改变自已的最初选择。


为什么会后悔,我告诉你如果你没出来,你现在也会焦虑后悔,胜任不了就放过自己。


好笑 都是人干的,你能进来就行,除非是弄虚作假加上岗位是特殊技术,要不然你就安心干 保持低调,有任务就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哪怕初期难点,您可以想点歪路子,比如偷偷找人代做抄袭花点小钱或者和老经验员工打好关系,让人帮你教你,这都靠你情商,你记住只要不是高科技术之类的百分之九十的工作无基础都能慢慢上手,我想你既然能进来也不至于一点点都不懂 要是弄虚作假你就好自为之


当做教训吧。

新公司入职后不能胜任本职工作,其实在我看来是比较正常的一个状态,所以才有试用期。其实你要做的是通过学习,和同事多交流,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去胜任这份工作,而不是选择辞职。不然的话你永远都只做自己会做的事情,就是在吃老本,而且没有进步。


事情已经开生了,不要太纠结于过去,也不要自责,现在最应该做的是向前看。不管你现再怎么自责,也改变不了现状,那为什么要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自责呢?

在遇到问题时,要学会向前看,没完没了的自责、后悔,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入职后发现自己胜任不了,就是你不提出离职,可能试用期也没法通过。所以不用为此事过于自责,当下最应该做的就是调整好心态,找份自己可以胜任的工作,不断的努力进取,提升工作能力,避免后期再碰见自己心仪的公司,不会再擦肩而过。


失去了就找回来,找不回来就向前看,更好的永远是你拥有的。


人要向前看,已经走了能回去就回去,不能回去就再找一家心仪的公司,没什么大不了的


找份心仪的工作好难,还是怪自己能力不够,学历不高,为人处世不强。鄙人认为自己就是这样的情况。


直接走就行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