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把吉他,一把民谣全单,一把古典面单,它们漆都薄到能摸到木纹的凹凸,当然很容易划伤,但是老板都说薄漆对面板的声乐振动影响小,请问是这样吗?


是看著能看到木纹的凹凸,还是摸都能感觉到的?如果是只看到那很正常,如果摸著能感觉到凹凸那就不正常了

给你个特写感受一下,摸著感觉是平的


理论上,油漆越薄对面板振动抑制越小,但薄油漆对木材的保护性也会降低,容易划伤不可避免。

无论多薄的油漆,刚做好时都是平的,时间久了木材收缩,会引起表面随著木纹凹凸不平,属于正常现象


听你的描述,这应该是油漆下陷(吉他制造圈的术语),算是一种正常现象吧。一般放了几年的吉他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新琴是不可能摸到木纹凹凸的,再薄的漆也不可能摸到木纹。


@娜塔莎吉他回答很明了了,参考她的吧


薄漆对面板的声乐振动影响小这的确是的,但是摸到木纹的凹凸就不对了,这是油漆没做好

发布于 2020-07-18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我爱吉他我爱吉他吉他老师

谢邀@羊村扛把子

你的琴是不是哑光漆!哑光漆确实就比较薄了


你的琴是不是哑光漆!哑光漆确实就比较薄了


和吉他没毛关系。


漆面薄厚对声音确实影响非常小,小到耳朵是听不出来的。但是你说凹凸。这不是变形了就是做工不好,一般这种情况是不会出现的。


你看看雅马哈的大厚面板和大厚亮光漆你就知道为什么雅马哈抗艹了,哈哈哈


你这种情况明显是油漆下陷,天气干燥没控制好湿度岀现的其中一种问题,只有这个问题吉他也能正常使用不用怕,以后注意控制湿度就行,不然太干燥会岀现很多问题的,吉他湿度最好控制在50%-60%。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