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爸说想重新装修一下房子,而且刚好我最近也查阅了一些酒店的资料,发现有些酒店装修的非常有文化底蕴,非常大气,所以想请教一下,如何能把家里装修的像酒店一样漂亮。

简单介绍下我家的房子,160平的错层,一个客厅,三个卧房,两个浴室,一个厨房。普通三居室想装修的像酒店一样高大上首先在面积上就不合理,所以这里只是想借鉴一下人家装修中的精髓,比如灯光照明的艺术,比如家具的品牌,比如空间的布局以及风水的讲究,等等。目前没有任何装修思路,以下给出几张我喜欢的图片,希望高人给出一些指导意见,不胜感激!


叫我帮你设计就行了。工人不偷工减料就行了

尖叫君收集到类似的问题,请教尖叫智囊团专家们,大家也可以参考噢~

尖叫智囊团的专家,你好!先生和我都是酒店控,在新房设计时,我们希望能让家能有酒店的感觉,但不知道酒店设计中哪些设计可以借鉴到家装设计中。烦请指教?

尖叫智囊团

蒋培 资深软装设计师

金螳螂艺术发展有限公司 设计分院院长

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酒店和家,从设计上来说,最大的区别就是酒店具有很强的主题性,不管是商务酒店、设计酒店、还是旅游度假,都有统一的主题导向;而家更注重风格和实用功能。

如果你关心如何从感官和功能上,让家更贴近酒店的话,我想以卧室为例,从三个方面做简要分享:

首先,室内设计理念的改变:#空间感#舒适的星级酒店客房,进入后一定有两米的大床和超大的浴缸,如果想让家有酒店的感觉,在空间规划之初,就不能吝啬卧室的面积,将卧室面积做最大化保留,用空间调度设计氛围。

#氛围化#简单来说,即去装饰化和弱化储物功能。酒店客房一定不会放置过多生活物品,更不会让各种电线横生,因为在设计之初就已经规划好收纳等问题;家里的大衣柜等储物空间,可以尽可能地以整洁衣帽间的形式出现,简化整个卧室的功能模块。

#整洁化#干净整洁是高级酒店客房给人们最基础的影响,所以保持卧室整洁也是必修的。

其次,软装的布置:#定制化#越来越多的酒店开始使用简化家具的设计方式,床靠背以背景硬包代替,只保留一个床箱,并通过整体定制来营造完整的表达。在家中卧室家具选择上,也可以通过定制去优化设计,同时提高空间利用率,让家具更实用和方便保洁

#情感化#酒店客房内多设有mini吧,供客人享用。试想夜幕降临,倒上一杯红酒,躺在贵妃榻上欣赏窗外美景,是多么惬意的事情?mini吧不一定实用,但是房间里有一把贵妃榻或一张舒适休闲沙发,就能让生活的舒适指数翻翻!此外,夜灯的设计也是不仅实用,更能提升卧室氛围。

#智能化#酒店一大特色便是智能化家具的普及,电动窗帘、一键控制室内灯光、卫生间的雾化玻璃、高品质的音响,当这些配件都到位,卧室立刻有了酒店客房的感觉。

最后,如果上述的都无法实现,让家里立马有酒店感觉的方法就是——把床品换成全白的高品质4件套

当酒店设计越来越温馨,有了家居化的倾向;我们对家的要求是不是也应该更多的关心那个和你一起生活的人,而非一味追求空间风格呢?

发布于 2018-03-2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知乎用户知乎用户酒店设计公司工作,首先,酒店的设计从概念到方案出来是经过长时间的沟通与讨论的,再到实际实施出来,更是经过很多专业的配合,艺术品,软装,灯光,等等,要求是非常高的。家里要做成酒店这种风格,找有酒店经验的公司做或者国内比较出名的设计公司,都没问题
酒店设计公司工作,首先,酒店的设计从概念到方案出来是经过长时间的沟通与讨论的,再到实际实施出来,更是经过很多专业的配合,艺术品,软装,灯光,等等,要求是非常高的。家里要做成酒店这种风格,找有酒店经验的公司做或者国内比较出名的设计公司,都没问题

家装并不适合做成酒店的类型的,本来就是公装和家装之类的分别。家装要温馨实用就行。比方酒店都是用大理石,或者采取大的水晶灯,但是到家装并不适用的。建议做自己喜欢的风格即可

发布于 2017-09-20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魏巍魏巍专业家装设计,微信公众号dlrz2017

给你发几个我们生活家装饰的完工实景照片作为参考,如果喜欢的话您可以回复我哦。


给你发几个我们生活家装饰的完工实景照片作为参考,如果喜欢的话您可以回复我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