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新购商品房一套,想改动部分墙体,求专业人士解答。


一般住宅家庭都会有强电箱与弱电箱,好多位置很尴尬,影响装修设计以及生活的方便。于是改动强电箱位置就成了必须做的事情。

在装修的时候,除过需要砸墙移动电箱外,其他功能建议千万不要动。比如非承重墙上有电箱,如果砸掉墙可以成就很多功能和便利,此时可以考虑移动电箱位置。如果是做收纳柜子,是不需要移动电箱的,直接做到柜子里头,背板开口就行,这样还可以隐藏电箱。

但是问题是,开发商的电箱都是提前预埋,如果移动往往会发现原来的线路长度不够,所以今天就看看三种解决办法

第一种,接线焊锡。如果线路不够长,要移动电箱,电线千万不要直接链接,这些是要埋进墙里的,一旦发生问题,后期已经入住就很麻烦,需要砸墙了。所以要接线处理一定焊锡处理,同时做完用绝缘胶带缠紧,防止后期线芯氧化或者漏电隐患。

第二种,可以采用接线盒的方法。如果用接线焊锡的方法不保险,就可以采用接线盒的方法,用86接线盒或者更大的接线盒处理,这样后期有问题随时可以更换和维修接头。

第三种,也是终极办法,一劳永逸,直接从室外更换进户线路,彻底解决电箱移位线路不够长的问题,后期也不会出现任何隐患。

以上就是电箱移位的三种办法,前两种可以选择使用,第三种是彻底解决办法。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移位前拿到自己家的线路图纸,找出电箱的线路走向,如果是在线路范围里头移动是不需要考虑这些的,直接移位就可以,线路不够长的时候采用以上三种办法。


谢邀

可以进行移位的,电工都可以做。注意弱电是不能有接头的。


根据需要可以移位,谨慎小心选择


您红线圈出来的墙厚度不足120mm吧,应该不是承重墙,可以拆改,不影响结构安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