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没有瑕疵,中性吧,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肤质,但我朋友说我皮肤很好。价位在200到260间。学生党,刚高考完


新手一定要知道:

底妆是整个妆容的灵魂,眼妆口红化的再好,假面脱妆浮粉斑驳也许还不如素颜!

先要知道自己肤质,我上一篇有说可以去看一下哈哈

有哪些男生用的水乳值得推荐??

www.zhihu.com图标

然后根如何根据肤质挑选粉底液?

1.油皮:皮脂腺分泌旺盛,容易出油脱妆,适合遮瑕力强、控油持久的粉底液。

2.干皮:脸部干燥缺水,容易卡粉起皮,适合保湿、轻薄、水润的粉底液。

3.敏感肌:皮肤角质层薄,泛红过敏,适合温和养肤粉底液。

4.痘痘肌:适合遮瑕力强、不致痘的粉底液,如果能养肤就更好了。

5.中性肤质:根据自己的诉求随意挑选吧,遮瑕持久、轻薄水润、雾面哑光、奶油即妆感等,皮肤好到可以任性。

如何根据肤色挑选粉底色号?

1.如果没有挑对色号也是白搭,自测冷暖肤色及色阶难免出错,最稳妥的方法就是去专柜试色。

2.记住不是用手试色,而是把粉底液点在下巴和脸颊的外侧,选择和自己皮肤相近的色号,这样才不会假面。

底妆技巧

1.上妆时加保湿精华在粉底液里,底妆会更加服帖不容易卡粉浮粉。

2.涂完粉底液感觉皮肤卡粉起皮时,用喷雾把脸喷湿,八成干时再定妆,妆容会更服帖,卡粉起皮也能得到缓解。

3.妆前打底很重要,油皮做好控油,干皮做好保湿。

4.粉底液不要一味地看质地,色号不要一味地看测评!可以买小样上脸试。


确定自己的肤质干皮还是油皮还是混合皮

确定自己的肤色,暖皮还是冷皮,分别又是什么程度

可以去专柜试色,或者网上买小样

一定要买个比较好的品牌,新手切忌为了省钱相信平价替代,大牌就是大牌,不一样的,最开始一定要先用好的粉底液。


一定要试,先确定皮肤是油皮还是什么皮,然后确定肤色是黄皮还是白皮,最后可以去专柜事色号,然后自己买小样上妆一整天看效果


弄懂自己的肤质 可以买小样试用装试试或者去专柜试试


首先你要确定自己是什么皮肤!

其次在选择对应的牌子

最后 在根据选择色号

干皮:雅诗兰黛,兰蔻首选!

油:dior

如果不确定自己什么皮肤。可以去专柜看一下


去专柜试合适的色号,买能力范围内比较好的(明星化妆师用的底妆产品一般都是贵的,其他产品相对平价很多)。再就是上妆手法要多练练。


去专柜试,上脸试,根据肤质和肤色学习怎么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