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想毕业还能为去公司之前做点铺垫,课题对实验室电脑配置要求不能太高,最高也就一块2080ti


你要知道有实际应用价值有时候与好发文章是冲突的。

科研最蛋疼的一点就是转化率特别低,比如一次顶会录了1000篇,其中高引用的不过10篇吧,再能转换到工业界的,不过凤毛菱角。所以现在普遍流行的方法就是

1.如果能在基础领域有重大突破,当然就是paper产品一起上了。(但是这个难度很大,除非是你提出了GAN的更易收敛的方法,或者更普世的框架)

2.如果能做出漂亮的paper,工业产品需要有所调整,但是也是很棒的idea。(这个比较靠谱,但是idea的来源一般是一线的产品团队,推荐去优秀团队实习更好)

3.paper还不错,但是产品用起来是又大又臭,idea或者模型甚至有点强行凑的意义。(我觉得就是灌水吧)

所以我觉得lz想要的应该就是1.2类的研究,基础的方向可以关注stanford等的教学视频,先把基础打好,持续关注几个大佬的顶会paper(NIPS)。然后关注一下几个优秀团队的持续产出(GAN这个方向太大,不同领域的发展度也不一样,NLP一直方兴未艾,CV倒是遍地开花),找一个自己喜欢的产品或者科研方向,持续跟进他们的研究,这是最简单粗暴的。


一张2080ti,还非要凑这个热度,有什么必要呢?

而且就一张2080Ti说明你们实验室根本就不是个CV实验室,搞笑吗。


毕业想找工作,建议去参加业界比赛,别浪费时间在写论文上。


好发论文的题目真的能有助于你长本事么?可要想好了。


追求实际价值的话,可以用GAN做一下超分。不过超分目前发文章不是很容易。


做安全方面吧 人脸对抗比赛可以关注一下


既要有实际应用价值,又要好发论文,计算资源又少,那就太难办了。

最近图网路很火,这东西不太需要计算资源,很多实验只需要跑个一分钟,甚至不需要GPU,但是可能对数学功底稍微有点要求(相对CV)。至于实际价值,很简单,做图+推荐或者知识图谱都可以,推荐已经完美落地,知识图谱应用价值也挺大。


炼丹哪个方向又不好发文章了呢?你看著炼丹侠们指数爆炸的灌水数量就应该知道,这都是瞎jb炼就行的智障活儿


真心劝你,你没有机会的,去实习吧


还有一年时间,祝你能完成一篇能录用的论文。

----看你这问题估计就是老师不分配课题,没人指导那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