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算法还是不错的


工作:好找呀。科研:难找呀


人工智慧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正在减少机器与人类的差距,但制造出完全类人的机器仍需经历较长的发展历程。工业4.0时代,自动驾驶汽车和无人机正加快发展,同时如相机和图像感测器等先进设备也有革新态势。

先进技术使机器人或自动程序代替人类,将人类从枯燥的简单工作中解放出来,而人类因此获得时间和空间去追求更有价值的工作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数据是成功组织正运行的数字化转型项目的基石。数据可被认为是人与机器之间的最佳纽带。无论是数字、文本或更加复杂的数据如音频、视频和图像,数字信息使人们可以与机器交流——反之亦然——同时也使机器能「理解」周围的世界

正如术语本身所示,计算机视觉是指一项帮助计算机、软体、机器人或其它任何设备获取、分析及处理图片的技术。图片的可能来源不一而足,可能是照片、视频、3D设备、医疗或工业扫描器等等。计算机视觉旨在帮助这些设备——包括无人机、交通机器或仅仅是一台计算机——根据所获信息进行「可视」和回应。由于计算机视觉的复杂性并考虑到其终端使用案例,其难度常被拿来与语音识别作比较。

你可能对计算机视觉这个概念及其背后的技术不太了解。但是,其中的一项技术光学字元识别OCR应用十分广泛,因为其常用于识别照片中的文字信息


纯演算法岗目前竞争比较激烈,建议也看看演算法相关的开发类,比如演算法的部署 运算元开发,演算法的推理优化,未来的趋势应该是演算法自动训练,演算法自动优化,需要的是创造或者使用自动化工具的工程师,有一个开源项目是AI演算法的自动化优化相关的,可以看看https://github.com/OAID/AutoKernel


所谓人工智慧就是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其中以视觉为最,商汤、旷视、依图、云从这些所谓的人工智慧公司应该都是cv起家的,只要ai的泡沫不破,cv可能是最好的计算机专业之一了,尤其这玩意儿还有一定的数学门槛


开发闭著眼睛找,演算法上限高 但需要是大佬


开发闭著眼睛找


CV初级工程师的工作还是比较容易找到的,只有你有一个闪光点,比如编程能力强;数学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基础扎实;做过相关项目,而且理解较深;打过相关比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在相关领域发表过不错的文章等等。

总之就是:

1.多刷题

2.多看攻略

3.调整心态

4.好好准备项目


211硕士+竞赛+实习经历+项目经验+相关演算法论文就可以


泄遥,今年被疫情打击,本人有比赛实习论文项目,勉强找到了工作。如果真的对视觉演算法及其技术栈的工作感兴趣,建议提早准备,加油!


多学学演算法,做做做实际的项目,还是很好找工作的。计算机视觉这一块就业面非常广,自动驾驶,安防,视频直播,工业机器人,图文理解,以及OCR的应用。车牌号的识别,美颜演算法,在线教育都会设置计算机视觉相关的岗位。


如果只做到和正常一样跑模型啥的难,要多一些深入的思考


同等学历背景 相比开发 会难一点

现在的话还是建议做开发 前景更明朗一些

CV则有一定风险

另外 演算法的薪酬优势早已不复存在 供参考


纯演算法岗是非常难的,一般都是名校+实习+比赛+论文,大神太多,一般人基本没有什么机会。

而如果就是想做计算机视觉,可以多锻炼一下工程能力,然后找这方面的工作,具体来说就是模型部署这类的,模型优化,模型加速,模型量化等。

因为目前计算机视觉更多的是需要落地,这就存在很多的实际工程上的问题需要解决,而且现在移动端是主流,算力有限的情况下需要还能发挥出不错的性能。


我觉得演算法太卷了,不去直接来学开发。大佬就当我没说的


好不好找工作看硬实力的,只要基础牢靠,即使计算机视觉很多人竞争,也能脱颖而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