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infj男,一直处于情绪比较低谷的状态,蛮想认识治愈性比较高的infp女孩子,但骨子里流淌著观点碰撞的嗜好,不知道在哪里可以认识一两个喜欢学术讨论的infp女孩子呀?对了,我学哲学的,有理工科背景~


在一些论坛多 比如知乎贴吧 稍微不是太幼稚有自控力 发展思维多的infp比较适合

(题主一般对什么方面感兴趣?我也是infp一般喜欢探寻本质和思维发展 哲学和心理学都感兴趣 方便 可以认识一下)

对哲学和心理学感兴趣 n值高的 共情高的比较合适 而且如果n高和共情高 基本都能帮你分析和探讨 安慰 梳理 我觉得infj.和infp最可贵的是能互相理解和分析感情处理问题和探寻本质

而且可以在infp贴吧发交友贴(效率高)都行

一些学术问题下也可能捕获 不过一般人格类型和心理学和奇怪的问题下的infp和infp话题那很多infp其他地方也有只是难识别

你发表的言论和学术讨论会吸引和你一样的人选择和你相处。


缘分


先混学术圈,再发现infp

我就是这样认识朋友 @LB酱 的啦


你去喜欢讨论学术的地方认识一堆人先,再来分辨看他们是不是infp 。infp一般喜欢讨论哲学心理文学,可以往这几个领域找。很容易找得到。


跟他/她聊聊。如果你们的话题慢慢地变为了你喜欢但她/他可能不是很感兴趣的话题的话,他/她大概率喜欢你。


me


理工科背景哲学专业……是科哲或者逻辑学嘛。就我所知能开哲学专业的大学一般都还可以。比起知乎广撒网,我觉得在贵校相近专业的同学里寻找还靠谱些。说实话冷门文科只要不是被调剂来的,一般都有某种理想主义精神,找到你要找的人大概不难。

比如你可以自己拉一个读书会,线上的也行……我们系就有读书会,气氛很好。当然看您加的这两个限定词有征友的意味,这就是我不了解的范畴了,我对此方法论及实践亦无兴趣。

其实我很想嘴贱一句劝您读博这样保证不缺学术讨论,但众所周知劝人读博天打雷劈。当然您要已经在读了那我也没办法……

利益相关:INFP,学术研究从业人士,非哲学非理工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