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已经躺在床上8个月了 请了医生来家里看 医生说没有醒 是浅昏迷而已,也还是植物人。可是我爸他能用吸管喝水,手指会动,手有时候还会轻微抬一下,挠他脚他也有反应,有时候还会有表情 会皱眉头 会微笑,而且我不说话悄悄站在他旁边他也会微微转头看著我,但是让他跟著我的指令做就不行,我总感觉他是醒了 但是智商已经是三岁小孩了,还有他的瞳孔会根据光放大缩小,有大神们能告诉一下我这是什么情况吗? 如果是有希望了我会马上带他做康复!!


可以搜一下微小意识状态的概念和相关量表。

对于这种类型的康复价值判断,也很难说是先要有希望再做康复,很多时候是得先康复才有(更大)希望。当然这对经济的要求和前路的不确定性是一个令人两难的选择


个人觉得你说的这些不像是你说的醒了。因为你说的吞咽,咀嚼,包括挠脚心躲开应该都是正常生理的浅反射。如果神经传导通路是正常的,这些反应都会正常引出。你说的向你微笑,可能是他无意的动作,只是你理解的是对你的微笑。虽然答案可能让你失望,但别失去信心,终有一天奇迹会到来。天气转凉,注意尽量避免感冒或者肺部感染,他们不会表达,但一旦有了这些情况比正常人更难挺过去。深深的同情你,但现在也无特殊的好方法。默默为你加油吧。不要放弃。


难,但是有报道,20年的还慢慢醒了


看你描述,人是清醒的。就是有觉醒,没觉知,没有高级认知功能。


植物人最大的一个特点,是没有「意识」的存在,但他仍然有其他的生理活动,包括睡眠-觉醒周期,无意识的运动,反射功能等,因为这些功能无需高级中枢的参与。

如果你想知道是否清醒,建议去做专业的评估,但也要注意,大脑功能的损害很难恢复,因为神经元是不会再生的。如果没有细胞死亡,只是功能抑制,也许是有机会解除抑制恢复的。


我来回答你 醒不了不用抱有幻想 我就是中风患者(遗传) 就算醒了 你指望啥?活蹦乱跳? 一般就是两边偏瘫(我是一边 虽然脑细胞不能再生 但其他脑细胞可以逐渐代替) 你爸就算醒了(其实不会)我算他5年一进步 进行复健 你爸有几年可以复健? (网上有一个病人 二十年了 走路极慢 腰是弯的 手就不用说了 他二十年确实进步一点 参考你爸要多久)


应该是神经方面的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