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看别人买高达拼。

初中自己买高达拼。

初中的时候买了justice,impluse和abyss(这三个记得最清楚),还记得是在周末。justice拼了两个周末,absis拼了三个周末。同学喊我我都不出去,而且不让父母进房间,因为一地的零件就怕他们弄乱了。当时还小,没有什么专业的模型剪,都是靠手拧,做到一些关节处的小零件时尤其紧张,生怕弄坏了就毁于一旦。拼完了手疼死了,整个指甲处都发红。

就算如此我也觉得无比快乐,也许是一种创造什么的喜悦感,笑。从0079到seed,高达模型也是一种纽带,三次元和二次元的纽带吧,有时候看著高达模型会给我一种勇气。【感觉自己真矫情→_→还有就是,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一件事中而不会心存杂念或是带著目的性功利性,这本身就给予人们快乐。

附上一张自己高中时一个好朋友送的∞ justice的图吧~


个人而言,其实是更想享受模型带给人的那种,把那台机体原原本本地呈现在你眼前的满足,对设定的还原。当一台有过各种过往,参加过各种战役的机体,就缩小了明明白白地站在桌上,那时玩的不仅是一台模型,还是一台机体,一段故事。对于mg则是更好的,内外结构都完全还原,甚至能看到驾驶员坐在驾驶舱内,能想像其启动的样子。(可惜现在的模型已经不再满足我这种人了)

其次就是随眼缘了,造型,质感,组合在一起,能够感到美感的,光摆著看也很满足。内构和骨架给人的精密机械感。(再次,可惜现在的mg已经不存在骨架内构了)


刚买来拆箱时的激动,拼装打磨时的细心。组装完成之后的成就,把玩成品时的回想。

而且也是为数不多的能让自己专注起来的事物。

除了拼错零件的那种悔恨...

这就是它带给我的快乐


表面上看是很简单的跟著图纸做 其实是很考验耐心和手工 抹掉水口 处理磨痕 喷漆 贴贴纸 都是技术活 挺好的总之

即便是素组,上百个零件一个个细心观察小心打磨,一言不发专心致志地沉浸于多少也算「创造」的活动中,回想起来都让我兴奋。

此外还有同样重要的理由:帅。


老实说,小时候拼高达除了因为机器人是男人的浪漫这一设定外,那就是在于打发无聊的学习生活,当时也没什么别的娱乐活动,打球,电脑,gba玩久了也会腻,高达拼一拼至少30分钟还是能过去的。而且拼MG级别的,内骨架从油压管到驾驶舱细节都在20厘米左右的小东西上完美呈现,真的是让我惊叹万代的塑料黑科技。现在主要是追番了,因为我特喜欢反派机体,但都没出比例大点的所以就没买,主角机感觉长著主角大众脸所以很少入,现在就偶尔拼了


就是喜欢,享受那种过程,完成后的成就感

用来杀时间挺爽的

拼第一个高达的时候在桌子前坐了6个小时

坐得腰酸背痛才起来看了看表已经半夜2点了明明没觉得坐多久当然还有完成后成就感满满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