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把高达系列的所有作品都探讨一下子,银河帝国仅限帕皇的。帝国承诺给太阳系人类文明带来更先进的科技并改善太阳系的人们的生活,而太阳系文明要永远效忠帝国,并接受帝国所有的纳税、征兵等要求。否则就要被武力占领或直接轨道轰炸灭掉所有住人星球。那么这样的话高达系列的各个作品里的各个政府、势力、以及各个主要人物都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UC系:

除提坦斯时期的任意时代地球联邦:联邦200%会在战前和帝国达成协议,筹码包括但不仅限于全部殖民卫星以及月球,但不会直接投降。按联邦的尿性大约会要求保有对地球本土的全部自治权,但又不阻止帝国通过购买土地,雇佣人力等任何非政治向途径获取一切想要的资源――――只要钱足够到位,又不折联邦面子与统治。

提坦斯:什么?!我们连宇宙中的人类同胞都不喜欢,现在还来几个外星人?!二军长,我的银雷呢!()

阿纳海姆:完全同意接受帝国的支配,但是会借机要求双方互相派遣科研人员交流技术(真正的技术),等到成熟时再研发自己的东西帝国和联邦两头倒。对于阿纳海姆来说,客户是谁不重要,做什么东西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没有钱赚以及能赚多久。

吉翁·戴肯/夏亚·阿兹纳布尔时期的宇宙居民:毅然决然投靠帝国并号召地球一起加入

「宇宙!这个完全脱离大地的新环境,将会唤醒智慧生物沉眠的本能。很久以前,神就赋与人类一个远远超过实用性的尺寸的大脑,但在过去的环境中,人类只利用了大脑约三分之一而已,剩下的部分,不正是神为原力的觉醒而准备的吗?」(改编自吉翁·戴肯的新人类演说)

基连·扎比至哈曼时期的宇宙居民:这正是宇宙居民拥有优等性的证明!投靠帝国并蛊惑帝国军方攻取地球

「就如同吉翁·戴肯所说的,人类的革新就从我们宇宙居民开始!然而,地球联邦的那群鼠辈,认为自己拥有人类的支配权,甚至比过去更变本加厉,我们才起而抗战。各位的父亲、 孩子,就是因为联邦无谋的抵抗而死,这份悲哀、愤怒,绝对不能忘记!而卡尔玛的死,更明确地告诉了我们这点!如今!我们应该凝聚这份愤怒,打倒联邦军!我们才能得到货真价实的胜利!这才是对那些战死沙场的英魂们,所能贡献的最大安慰!国民们!让我们化悲哀为愤怒 !起来吧!国民们!我们吉翁公国的国民才是神选的子民!这点千万不能忘记!唯有身为优秀人种的我们,才能拯救人类于困苦之中!

吉翁!万岁!」(摘选自基连·扎比的卡尔玛国葬演讲)

宇宙巴比伦/木星帝国/赞斯卡尔帝国:由于木星和宇宙巴比伦的统治者一半全是随时随地想拉著全宇宙同归于尽的疯子,而另一半则都是彻彻底底的鸽派,所以我感觉木星人和提坦斯可能才是真正会和帝国开战的人……

G复国时期,新地球政府:说实话按这个时期地球的资源我觉得谁供谁真的不一定,宇宙脐带教唯一能拿出来的只有人口吧。

该时期宇宙各殖民地:他们的要求是回归地球,千方百计地回归地球,所以帝国估计会比较两者价值后选择宇宙居民……


平成三部曲

G武斗传:画风差别过大,无法讨论

W:W的问题从来不是战争或者政府,而是各种理念相悖导致的「战争与和平,无尽的华尔兹」,所以W系的政府投靠帝国是毫无问题的,但是后面又会不停叛反也是毫无问题的。

X:X的理念承接于UC大统,新政府军和革命军大致可以参考联邦和吉翁。而战后的新政府实在过于弱小,就算想抵抗也没有办法吧。


seed:

联合:联合当局者普遍蠢萌,实在没什么可以说的……

71年扎夫特:克鲁泽会随便选个时间偷袭联合的据点,先加速原本的战争。等事态已经彻底失控的时候随便干掉点帝国的什么东西挑起帝国对太阳系的全面战争,实现他毁灭世界的愿景。

73年扎夫特:「没有什么,比没有战争的世界更美好!」终战时飞鸟开著搭载各种西斯技术的新·终极·精神力·全装备型·完美命运高达ver3·改(最终决战样式)一路砍过去,我想强化成这样了总归能杀鸡狼了……

大天使号:大概就是知道打不过也会毅然决然送给楼上小鸟砍的一群人吧……


00系:

00系倒没什么好讲的,本来主线地球就已经向宇宙进发了,顶多看个傻子那的吐槽(?)

刹那:「卧槽,我为了谈话做了那么多准备,连老婆都没了,结果你告诉我外星人讲人话?!」


AGE系:

福林特之前的联邦:对本土全面封锁外星人的信息,然后向帝国践行一拖到底的政策,直到帝国忍无可忍发起战争之前,联邦不会有一个百姓知道外星人的消息!直到帝国彻底攻占地球之前,联邦人民都一直会管外星人叫UE!

福林特执政时期:说实话福林特很偏激,真的很偏激,但他不是疯子。如果帝国能确保和平统治,福林特不会有异议。如果不是的话,按福林特的技术力顺手把歌姬号改成大和舰也不意外……

维甘:火星居民的愿望无非是要一个住著不会死人的星球而已,帝国肯给,就是火星人的再造父母。


这是银河帝国的地图

超过4000亿个星系,60亿处于个宜居带中的星系,其中约10亿个有智慧生命的星系,帝国共有6700万个主权殖民地。

这是帝国的首都

全部金属化的星球,从上到下共有数千层,数以万亿记的人口。

这是帝国的舰队

数百万的战舰组成的庞大的军队,其中包括在超过两万五千多条帝国级歼星舰和众多无畏舰

这是帝国的歼星舰

表面装甲足以抗大威力核聚变武器无损,即使是欢呼者级歼星舰都有一炮两千亿吨当量的威力,只要几个小时不到就足以将一个星球炸到地壳蒸发,大气流失变成一片死地。作为一条1.6公里到战舰强大的引擎能让他以超过2300G的速度机动,超空间跳跃一次的能量消耗比许多星球文明有史以来利用的能量还高。

这是帝国的战机

不到6万元的便宜货,然后直线加速度超过4100G,涡轮激光炮足以对能抗下舰炮的X翼重型战机的护盾造成威胁,在升级后某些型号甚至能直接打穿X翼护盾。

——顺带这玩意能和飚到十分之一光速的X翼飙船,而且很多时候占优势。

这是帝国的无畏舰

设计上火力足以「蒸发」一个星球,护盾堪比恒星,可以无伤承受歼星舰的超光速撞击甚至连盾都没破。

这是帝国的牛鬼蛇神……

我是说……帝国皇帝

虽然被扔进了反应堆比较丢脸,但是靠著一手原力风暴绝对能排进西斯前列,能毁灭舰队,摧毁星球,借助西斯文物可以从时间和空间上摧毁一个星系。

这是黑罐头……我是说达斯维达

没啥大招,但是请注意他的跨空间锁喉,摧毁星球的力量在原力面前的确不值一提——至少当他扼住你喉咙都时候如此。

这是一个鬼父——真的,一个贱人

他可以跨光年进行灵魂转移,炼金术强大无比,可以感染金属,将其变成生命体,同时也可以用原力引动精神杀死一支军队,他也可以预知未来带来毁灭——但是他还是个苟逼。

虽然我不知道为啥帝国会铁了心征服一个二级文明不到的星系,但是假如铁了心的话……嗯?你能抗多少舰炮?


高达世界观也有很多种好嘛。上到穿越时空改变因果的宇宙真神,下到扫描烂胶打电玩的小学生,都是高达系列。

就算同一个世界观也有不同设定,同样是UC世界观,而且背景是0079年,元祖里nt就是个无线聊天室加预瞄挂,到雷霆宙域里nt透视读心脑控预言未来起死回生无所不能,僧正搞不好能和帕尔帕庭对拼原力互相放闪电呢。


UC系0083/0093:联邦在权衡利弊后估计会同意,因为这个他们真的打不过,但很可能一边假意进贡一边秘密研发新型MS,在极限魔改的杰刚(划掉)海牛后又出一台新MS,而且是可以和独角兽掰手腕的那种,驾驶员估计也依然是阿姆罗。卡喵捷多等一票驾驶员估计也会来帮忙,西罗就算了,让他安心领退休工资吧。吉恩残党方面不太好说,作为对抗联邦的存在如果这场战斗联邦失败了自己即可上位成功,但也始终知道帝国是自己悬头剑,之后估计也会反打一手。当然,如果鸭子肯来协助骡子的话那有可能吉恩和联邦联手对抗帝国,毕竟大家都是太阳系内的人,再怎么讲也是先打跑外人再窝里斗

UC系0096:独角兽是UC真实系里的超级系,在NT里面甚至有所谓的时空穿越这种BUG玩意,我建议对面的想开点,这没打过不丢人。

UC后续闪哈,F91,海盗,G复国等:大概率打不过鱼死网破一波,但V2和TA可以考虑一下,毕竟按设定这俩算是比较妖怪的了。

W没看过不做评价,但整体战斗力不够强

X:UC可以爆吉姆海,我X就可以爆月光炮海,正面硬肛无所畏惧。

G:和96一样,而且这是真超级系,我不建议帝国和这种玩意打

seedD,地球联邦烂泥扶不上墙,也就第一季基神身边那几个好歹像个正经人,其他的地球联邦军官一个比一个糟,估计帝国来了立马当二五仔,唯有我大扎夫特(滑稽)才是人才辈出,拯救世界的真理尽在于此,估计三小强会换在拉克丝集团下换一两次机,毕竟偶像番,主角是会赢得最终的胜利的(再出异端就炮击万代本部!)

00:天人组织再一次利用武力介入,这一次地球的三大阵营都将参与这场战斗,毕竟,对他们来讲,帝国和ELS并没太大区别。

铁血:卡其脱离台……

雷霆宙域:算了吧,默默接受统治

AGE:没看过不做评价

创行者系列:大家一起拼胶不香吗?

最后的最后

SD高达系列:建议放弃,这是有SD高达黄金神的系列,高达界最强战斗单位,一般出现在各种卡牌里


任何人物、任何势力、任何政府的选择都毫无意义,钢达姆世界除了臣服没有第二条活路可走

抛开那些钢达姆的魔神世界观,即使只谈星战正史宇宙,也没有任何一部钢达姆作品的科技实力可以与银河帝国抗衡

讲真,银河帝国愿意接纳地球联邦那都是给了天大的脸了,不加入还想怎样?如果扎比家或泰坦斯真那么想不开拒绝银河帝国的统治,结局只能是地球连同所有太空殖民地在24小时之内变成宇宙尘埃,连渣都剩不下的那种,多花一小时都算银河帝国拉胯

哪怕是在钢达姆系列里战斗力能排进前五的钢达姆00R,在星战宇宙中差不多也就相当于一架X翼战机的实力

其他的什么神雷系统、迪比尼达德、凯拉斯基利、天使之轮、光之翼、DG细胞、TBR、卫星微波炮、创世纪、镇魂曲、光子鱼雷、达因斯尼夫啥的统统洗洗睡吧,要么是破不了歼星舰的防,要么是甚至连钛战机的防都破不了,全都能被歼星舰隔著光秒轰杀至渣

RX-0系列的三台独角兽钢达姆,要明确的一点是逆天的不是这三台机体,而是机体+机师,不是巴纳吉驾驶的独角兽钢达姆其实毫无威慑力,而达斯·维德找个巴纳吉没坐上独角兽钢达姆的时刻隔空掐死他很难么?至于凤凰突破维度光速飞行,那不就是低配版超空间航行?这在星战宇宙里就是民用科技好不好

可能唯一说不准的就是战斗力最捉摸不定的《机动武斗传G钢达姆》中那群能在2000倍重力下站桩对拳的超级赛亚人,不过鉴于本作大结局的最强必杀石破love love天惊拳也就是轰掉一整颗地球的破坏力,在歼星舰跨光秒灭星的涡轮激光炮面前还是不够看

黑历史倒A钢达姆和倒X有没有能力逃过一劫不清楚,因为黑历史资料太少,至少TV中C.C 2245的倒A钢达姆和倒X完全没戏

至于新人类的NT能力什么的,NT能做到的原力都能做到,丝毫没有优势

阿纳海姆?阿纳海姆有任何能让银河帝国看得上的科技么?科雷利亚不比100个阿纳海姆加起来还强?连做生意的资格都没有

我是很奇怪银河帝国怎么就能看上这么个连超空间航行技能都没点出来的原始社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