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来岁的自己,充满迷茫,同时又对未来满怀期待


等你有钱了就有了任性的底气,到时候想干嘛就干嘛


远方,自由,愿望,美好,幸福。

这些,是每一个人的心之所向。

我们就只说楼主说的两点吧。

长文预警!!!

先来看看前往远方需要什么吧。

前往远方:我们需要了解并真正喜爱,并有足够的能力支撑支持我们到达星辰大海。

我不知道楼主你具体你的远方是指的什么,梦想还是旅行到国外。就拿我的远方来说吧,是我的梦想,从小学开始从未变过的梦想。我知道我需要具备并熟悉相关的技能才可以完成它,所以我在实现之前,要做的是学习巩固这些知识。

再来看看自由需要什么。

前往自由:你辞职或退学离家,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时会觉得自己一定收获满满,但却一无所有。

这个就是很俗的问题。

你不学习吗?可以啊,退学。又不愿意退学?那你真的想太多了。

你不工作吗?可以啊,辞职。刚辞职的时候有钱,爷挥金如土潇潇洒洒。可是,用完了怎么办呢?回去工作吗?工作可不等你,你走了公司马上就迎来更好的人才,这样的话又怎么办呢?

楼主觉得现在生活煎熬,当前的境况已经无法满足楼主了吧。

不提升自己,靠著脑子里的幻想等于空手套白狼的信念。

但是靠幻想,套的住吗?

如果不行动,远方与自由只会变成懒得动。


接受现实不是你的选择,是你的生存本能。

你向往的远方和自由,具体是什么?五个字代替不了你每天的生活。

并不是想用你厌恶的、俗气的金钱逼你过循规蹈矩的生活,可你的诗与远方有什么?如果是各种不怕吃苦的公益性志愿工作,那真的是无保障却伟大的自由;如果是有一技之长,可以通过自己的技术过别人都过不了的潇洒生活,那真是令人钦羡;如果是晚睡晚起无心工作,热爱旅游却身无长物,那就只是懒和贪玩。

为了好好活著,只能好好工作,这都不是选择,是生活。只有自己掌握人生主动权,不工作也不影响生活质量时,才敢说可以选择…

不说别人,只说现在的我…选择?还不配!


古装剧里的大侠,四处闯江湖,不用赚钱,不用种地,我一直在想他们哪来吃的,可电视毕竟是电视,不用管一日三餐,只管让观众爽。

还有近些年钟南山中,归隐者络绎不绝,来来往往,一批又一批,他们当中,修行者有之,社恐者有之,但不管是哪种,都过著无比清苦的生活,许多人熬不过饥寒交迫,最终离去,人哪,终究离不开衣食住行!

朋友,诗就跟影视作品一样,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说白了就是脱离了现实生活的轨道。

人之所以为人,因为有责任,也有感情,这些都是有温度的东西,尽管历经清淡和艰苦,但是和不切实际的寻找那虚无缥缈的远方相比,却是看的见摸得著的幸福。


奔向远方是很多年轻人想做的事情,很多人都会劝年轻人要牢牢抓住眼前,好好过当下的日子。

其实,年轻时候如果不能奔向远方,年龄大些,生活的羁绊多了之后,就更不会奔现向远方,那么远方就会成为心底的遗憾。

远方好或者不好,只有去了才知道。年轻人,能力和财力都缺乏,但是这并不能阻挡你奔向远方。

举个例子,如果你想去一个地方看一看,你完全可以通过去这个城市或者国家读书,去了解这个城市或者国家。如果你心心念著的远方不止一个城市,那么你可以读完本科,读硕士,读博士。或者去你想去的城市工作。

太多的方法能让你奔向远方。关键是要转换思维,努力追求,才能想去就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