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不疑

当时我和前男友已经恋爱一年多,就在准备结婚前不久,我发现他居然一直帮已经结婚的前女友还债,虽然他一直恳求我的原谅,但我终究无法谅解,心寒便是心寒。

最终分手各奔东西。毕竟我要嫁的人,若心里最要紧的不是我,那我宁可这辈子不嫁。

也是第一次发现原来真的有心痛到窒息的感觉。那段时间父母又出国,无法诉说万千苦恼,索性还有合租的朋友一直陪伴,当时她劝不动我,没办法就给我找了个道长,说是给我算一卦,搞不好就是我命不好得遭这么一回呢。我半推半就也就听了,道长很离谱的说我33岁才会结婚,有缘人虽然在同一个城市但却不好遇到,让我放宽心,出去旅游一番,最好往西北方向。

室友很推崇他,就一直用道长说的话来劝我,说反正命中注定这个时候结不了婚,不如听人劝吃饱饭,出去溜达圈。在她这种打击式的劝慰中也算走出了渣男阴影,大龄剩女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请了年假,一人一张票一个背包,坐上了去往西藏的绿皮火车。

绿皮火车的桌子很小,小到我们的食品都堆放在一起。

当时陈情令大火,我是一个追剧就会忽略身边事的人,但尽管这样,我都无法忽视对面投来的目光,太炙热,炙热到我无法继续装傻。

我便问他有什么事,他回答没事。

又一集追完,我发现这道目光依旧存在,心想这人有病吧?臭流氓。

语气不太好的又询问一遍,他依旧回答没事,只是反问我:蛋糕好吃吗?

我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好吃。只是说完我才想到自己好像并没带蛋糕上车。

他紧接著:我想也是,不然你也不会吃了我两个。

不得不说我活了这许多年第一次遇见这么尴尬的事情,直呼电视剧害人不浅啊。

他的话不算多,而我出于愧疚和尴尬,不由得化被动为主动,没话找话,倒也是了解了许多。

令我惊讶的事,我们都来自同一个城市甚至是同一个小区,他3幢,我56幢。想起网上有句话说:无缘之人即使同住小区终生也无法相见,有缘之人即使跨越城市也可相识。

我想这便是缘分吧,茫茫人海之中我们终是相遇。

出于礼貌,到站之后我请他吃了一顿晚饭,彼此交换联系方式,想著既然都是孤身前来,不如结伴而行。

我是漫无目的随性出行的人,喜欢走走停停享受半路中的风景,而他是一个有超强计划性的人,每天都要安排好去哪里,如何出行等等。就我们这两种极端性格的人,谁都没想到会相处的那么和谐。

我当时想这一定是一个极温柔的人吧,不然为什么会这样迁就著我,每当路过某一处我觉得极美之地嚷嚷著停车时,他都会选择同我一路,虽然一路都是只言片语,但奇迹般的不会尴尬。

他很会拍照,镜头下的风景,风景里的我都是极美的(虽然这么说略显自恋)。后来回想我发现虽然一路因为我的缘故,小插曲很多,但大方向却从未变更,出行路程一直都在他的计划之中,我好像一个掌中之物啊...

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他的加入,充满喜悦与幸福。

但幸福总是短暂的,两周的西藏之行结束的很快,我很开心与他相识,也察觉到他对我是不讨厌的,但谁都没有戳破那层窗户纸。返程之后各自回家,谁都没有多说一句日后再约的话,好像都心照不宣的选择告别这场短暂的际遇。

原以为我们的故事到这里也就结束了,但大约3个月之后吧,因为一场小车祸,我们再次相遇。

我直行,他拐弯,我当时在想工作的事,不小心闯了红灯,好巧不巧与他的车撞上了,我的手臂轻微骨折,他当时的神情我至今都记得,因为直击我心。他下车的时候是带著火气一脸不耐烦的,但看到是我的时候表情是凝重,是心痛?是害怕?亦或是久别重逢后的欣慰?我能感受到但无法形容那种感觉。

他直接问我怎么样,哪里不舒服,紧接著送我去了医院,车都没管。

后续我换石膏,还有走保险一系列的事都是他陪著我,一来二去的两个月后,我们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上天既是安排了这两场相遇,给了我们一场缘分,便不如顺了它。

在一起两年,他依旧是那个话少的人,但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与体贴,不管何时何地只要我找他,一定会有所回复,无论多晚,事情再多,也一定会回到我们的小家。

终于在去年,我33岁生日之际,给了我一场浪漫的求婚礼,在说求婚词的时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狼狈」,双手一直在抖,但我很感动。领了结婚证,举办了婚礼,从此我便是张太太。

如今回想起来才发现,如果没有室友,鼓动我外出旅行,告诉我说缘分就在这场旅行之中,或许我也不会遇到这个满心是我的张先生,应了道长那一句33岁才会修成正果,婚姻美满之话。如果说33岁之前所遇渣男之事,只为了33岁这年嫁给我的张先生,那么这一场与渣男不愉快的相遇便是值得。

和张先生相识之后,我始终相信,无论发生什么,这世界总会有一个人带著沉甸甸的爱穿过汹涌的人群奔向你。

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都能早日遇到命中注定的TA,有情人终成眷属

遇见你最快的方法-点击链接?

weibo.com


太相信了

我性格就是那种不喜欢奋斗的人

我试著去改变自己都性格

发现

根本改变不了


在有些事情上我是相信命运的,不信也不行呀,命运给你安排好,就看自己珍惜不珍惜,运气好的时候,命运会给你两次机会让你去选择,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就看你能把握住不。珍惜当下,选择自己需要的,符合实际的,就行,其他的真的不是那么重要。既然你已经遇见了,就好好珍惜吧!人可以年少轻狂但不能无知,不能贪婪,吃著手里的还看著锅里的,最后一场空。且行且珍惜吧!


信…若无相欠,


相信命运!最起码是有太多的身不由己,有太多的无可奈何,无法不让人怀疑是上天注定,就连生命中所有遇见的人,也可能是上天早已安排好得!既便如此,我们也一定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决不能随波逐流,遇见了谁都要好好珍惜,决不辜负这场不期而遇的命中安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