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有一名ACM选手看来,蓝桥杯比赛真的很水,在我们院基本是放弃的

蓝桥杯如果遇上ACM即便是网路赛、邀请赛,都会给ACM让道(当然学校组织除外),所以还是先建议题主考虑一下ACM

但既然问到学习方法,因为题型和知识点都一样,所以学习办法也没有区别,那就是刷题

推荐几个OJ吧:

C语言网 - 编程入门学习 - 实用的编程在线学习网站?

dotcpp.com图标Welcome to Hangzhou Dianzi University Online Judge?

acm.hdu.edu.cn图标

先做刷dotcpp,建议刷够300题,然后在刷杭电

前者有足够的教程和题解,非常适合小白,我们学校几乎老师学生都在用dotcpp教学,听说还有蓝桥杯的真题,也是中文,因此可能刷这一个OJ也够了

后者因为全英文,和正式赛环境很像,并且可以看到国内很多有影响力的赛事,由刘春英老师创建,对于适应英文环境、与大佬同平台训练还是不错的

记住:两点之间,直线最短!


蓝桥杯初学推荐C语言网,网址是www.dotcpp.com,这个网站比较适合刚接触演算法的小白,刷一两个星期,结合《演算法笔记》这本书,建立一个基础的数据结构和演算法的框架,另外也可以使用洛谷的OJ,按照题单分类刷,结合B站的演算法解析视频看一看,最后阶段可以刷一刷历届的蓝桥杯真题。


如何通过三个月的疯狂赚钱成为首富?


三个月完全可以,推荐蓝桥杯官方课程演算法之美,但是这个需要一定的演算法基础。

学c++的stl类库,容器这些。

得会用快排查找这些封装好的东西。

多实践dfs,bfs,背包问题。

没学过数据结构就先学数据结构,学过就直接买一本挑战程序设计竞赛,然后刷题。

蓝桥杯的题在c语言网有。

多刷题。

学校食物中毒,国赛拉肚子十分钟就走了成绩一般,不发了,发个国赛准考证留个悬念。

http://weixin.qq.com/r/EygBGU3EghD9rQl6930B (二维码自动识别)


哪个组的


一边学习书本的过程,也要搭配著刷题,网上有很多不错的刷演算法题的网站,入门小白推荐C语言网

C语言网 - 编程入门学习 - 实用的编程在线学习网站?

www.dotcpp.com图标

oj题对新手非常友好。有题型难度的分类,丰富的教程和题解。有做过题目的分析,等级等。


太牛了,努力三年可以试一下。这样说,学计算机的人都是苕啊。


3个月时间足够了。推荐下载csdn,在里面搜你想要的题目就行了。

推荐通过练习往年真题进行备赛。


非常不建议参加蓝桥杯,太水了,认可度很低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