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5.0已经发布很久了,为什么主流机型还没有适配。是不是这次适配改动比较大,适配起来比较困难,代价很大。


华为?等著P8 首发EMUI 4.X 基于Android 5.0 吧!新旗舰首发其它厂商应该也差不多吧。


5.0的miui已经内测,内测组用户可以用(2s系列),如果是原生的,别说5.0,小米4 5.1也已经有秋大的rom了
楼主信息太闭塞了,上图MX4 Pro 熊猫骑士团招募


1、安卓5.0有了很大的改变,要适配需要做大量的改动,但是国内没有谷歌完整服务的情况下,是配置后有不少新特性被淡化了,意义不是很大;2、安卓设备太多了,华为小米都出了不少搭载安卓的设备,一味的求快更新,且不说工作量巨大,适配了并不能保证很好的适应在每个设备上;3、安卓5.0并不是十全十美,还有不少问题需要修正。据说内存泄露问题直到5.1而没有完全修复;4、国内诸多rom都是在安卓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的改变,以至于从界面上看已经不是很像安卓了,在改动的同时,原声系统的一些优秀的特性被以另外的形式改进或者取代。不过是miui、flyme还是锤子,单看界面你能看出来是安卓哪个版本么?
国内做定制,适配新系统成本比较大,比如驱动,系统功能取舍,用户界面,新的操作逻辑等等都要适配和提升。

但是在自家 UI 或者定制方面改进和创意能做到什么程度就看各家功底了。

所以,如果自家不能很好地理解新的升级(尤其这次 5.0 大版本升级),交互、逻辑不能很恰当的融合到自家的定制,那就不如不升级,或者跟不上脚步。反之添加学习成本被消费者诟病,被业内耻笑就得不偿失了。MIUI 从 ROM 定制起家,自然这方面经验丰富,资历深厚。就算没有小米系列机型出来,一样会紧随 update ,适配市面期间机型妥妥的。其他各家就只能望其项背。----------吐槽分割线----------手持 Note 3,升到新的 5.0,完全没有惊艳一下的感觉(较原生 4 升 5 来说)。细节不说了,用了用还是有改进的。升级期待满意度 20%,幸亏S Pen,双手支持 Galaxy Note。有笔才叫 Note 呐!


如果只是适配原生系统,其实花不了太多时间,当然原生系统也有很多bug,这个花的时间就不定了。迟迟不发布的原因主要在于将自己的UI覆盖上去还是要一段时间的,原生系统改动越大,这个过程就越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