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比电脑上要先装操作系统,才能在上面运行一些程序软体一样,linux也是一种操作系统,类比你个人电脑的windows操作系统。

linux这个操作系统在伺服器里应用的比较多,我们个人电脑几乎用不到;当然伺服器里也有用windows系统的。

这些都是伺服器会用到的操作系统,其中windows就是windows server系列,centOS/ubuntu都是linux系统(不要看名字里没带linux就不是linux了,只是换了套马甲)。


普通人见到的最多就是Windows系统了,比如微软的win98、win2003还有经典的win7,随著移动端的发展,微软近年来推出了win8、win10等,苹果的Mac系统等这些都是桌面操作系统。手机端以前的诺基亚、塞班,现在有Android、IOS等,这些都是操作系统。而Linux一般是专门作为伺服器的操作系统,没有桌面,像你平时访问的网站,京东、淘宝等待基本上都是运行在linux伺服器上的。


就是伺服器系统装的是这个linux操作系统,还有就是比较常见的windows系统了


就是将Linux作为主机的基本系统。

如果不好理解的话,可以想像自己手机,就分为安卓、苹果等系统。

在主机市场,一般以Windows和Linux为最常见的主机OS选项。


  linux伺服器是指伺服器的操作系统是Linux的

  常见的伺服器操作系统有LINUX、WINDOWS、Ubuntu、CentOS。

  伺服器系统通常来讲是指安装在伺服器上的操作系统。

  比如安装在Web伺服器、应用伺服器和资料库伺服器等上的操作系统,是企业IT系统的基础架构平台,也是按应用领域划分的3类操作系统之一(另外2种分别是桌面操作系统和嵌入式操作系统)。如何购买满意的Linux伺服器,可以到resellerclub了解一下。

  伺服器的带宽属于广域网,带宽更加充足,访问网站类的更快

  有些网站限定地区访问,如果使用伺服器/vps主机可以高效访问。


伺服器是计算机的一种,它比普通计算机运行更快、负载更高、价格更贵。伺服器在网路中为其它客户机(如PC机、智能手机、ATM等终端甚至是火车系统等大型设备)提供计算或者应用服务。伺服器具有高速的CPU运算能力、长时间的可靠运行、强大的I/O外部数据吞吐能力以及更好的扩展性。根据伺服器所提供的服务,一般来说伺服器都具备承担响应服务请求、承担服务、保障服务的能力。伺服器作为电子设备,其内部的结构十分的复杂,但与普通的计算机内部结构相差不大,如:cpu、硬碟、内存,系统、系统汇流排等。

Linux,全称GNU/Linux,是一种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

------来自百度百科

通俗的意思是:一个装有linux操作系统的 各方面性能都很强大的 计算机。

操作:可控制

系统:具有完成一系列功能的工具或其他

一般个人的笔记本电脑也可作为一台伺服器,只是应用级别的伺服器都需要非常稳定和powerful

平时我们常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和macOS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