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伺服器的特点就是灵活、弹性,可以随时升降配,以UCloud的伺服器为例

全球云伺服器_全球云产品,全场1折起 - UCloud中立云计算

升配-需要补所升配置与原配置之间的差价

例如:原配置为1核1G,想升级为2核4G,那升配需要补缴的就是2核4G的价格-1核1G的价格

降配-退还原配置与所降配置之间的差价

例如:原配置为2核4G,想降配为1核1G,那么会退还的金额就是2核4G的价格-1核1G的价格


能 更具需求来 到期更换配置


几大公有云厂商的弹性云伺服器是支持升配和降配的,例如阿里云的弹性云伺服器ECS:

我这个ECS是按量付费的形式,依然支持实例规格变更。变配时是支持往大了修改,也可以往小的修改的,另外选型的规格族也是支持修改的,比如可以把「通用型」修改为「计算型」,但是跨规格族无法修改,比如「x86」架构无法修改为「异构计算的GPU/fpga」类型等。

https://www.aliyun.com/product/ecs?source=5176.11533457userCode=?

www.aliyun.com


云伺服器是一种弹性可伸缩的计算服务,在资源取用与付费方式上有很高的灵活性。用户在购买使用云伺服器后,仍需要通过不断的调试和优化,使配置参数可以正确满足业务的需求。

市场上的云伺服器大都可以进行升级和降配,以小鸟云伺服器为例,可做以下参考:

1.云伺服器的升级

当你的业务扩大,需要提升小鸟云伺服器的硬体配置时,可以通过配置调整实现。对于所有云伺服器,配置升级的生效时间均为即时生效。

升级操作说明

1.登录小鸟云官网-登录账号-云伺服器管理。

2.点击对应云伺服器的【升级】操作。

3.进行配置调整。

2.云伺服器的降配

在使用小鸟云伺服器实例过程中,如果你觉得当前实例配置过高,想要降低配置以减少费用,可以使用续费降配功能,在实例释放前任意时间为实例续费,同时设置在新的计费周期降低实例配置。

操作步骤

按以下步骤在续费云伺服器实例的同时降低配置:

1.登录小鸟云控制台,左侧选择 「云伺服器」,选择需要降配续费的」云伺服器实例」

2.点击」管理」进入云伺服器详情页,在」更多操作」中下拉选择」续费降配」功能

3.在」续费降配」页面进行需要降配的配置项进行修改

4.「预约重启时间」为此实例未续费前过期时间后的48小时内,实例过期未释放期间也可正常操作」续费降配」

操作完成后,点击」确认」进入支付界面进行新配置续费金额支付。

小鸟云 - 企业级云伺服器、虚拟主机、伺服器租用托管服务提供商?

www.niaoyun.com图标发布于 03-11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西一禾晴空网路西一禾晴空网路坚持做idc行业的「新人」

云伺服器厂商都有自己的计算公式,升多少加多少钱,也能降回来。


云伺服器厂商都有自己的计算公式,升多少加多少钱,也能降回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