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软体和编程软体全部都是用编程软体做出来的,为什么没有公司做出一个能面向程序员的编程软体?

就像我们打开记事本一样,我点这里就生成一个窗口,点这里就生成一个按钮,改名字输数据就像打在记事本上一样简单,可视化的编程。再点这个按钮就出来选项,这个按钮是用来接受数据的还是用来关闭程序的。

可以直接点按钮控制程序的逻辑

为什么没有出现这种可视化面向程序员的编程软体?


其实编程语言和编译器的出现就已经让人类省掉了不止百分之九十九的工作了
是你不了解,而不是没有人,谢谢邀请。


做游戏都可以啊,rpg maker了解一下
有啊,各路ide的插件,可视化界面。但是!局限性太高,不能满足需求

第一次看到面向程序猿这种说法,我表示你该去学学英语…… 面向对象是 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其中oriented指的是以什么为基础的意思。

你的设想有点太天真了。逻辑你怎么写?拖if else?那么一个程序得写无数屏,怎么维护代码?怎么debug?

性能怎么处理?多核怎么优化,进程怎么优化,显卡怎么用?

按钮的图形介面用什么?什么库?兼容性怎么解决?win下的缩放问题呢?

就像记事本一样改名,那么采取热载入还是重新启动?重新启动之前的处理进城呢?热载入是写一个vm还是基于dlopen,dlopen空指针直接崩了怎么办,除0错误怎么办?能解决以上问题的公司可能也就微软,谷歌,甲骨文。谷歌自己正在更新自己的go和dart(以上问题没解决全面还),微软正在推.net core(问题也挺多),oracle不鸟你,表示Java库够多。就算以上问题解决妥了,问题来了,这个语言肯定是别的语言写的,如果想发挥更多机能,作更多优化,还是需要上别的编程语言。

所以目前c#的拖控制项是最优最稳妥方案。


早有了,labview了解一下?
你大概说的是vs写.net的WinForm应用?已经很像你说的这套了,并且vs也会根据不同控制项自己的特性做不同处理

少儿编程了解一下,和你说的一样。


VB易语言这样的控制项编程不就是么,控制项已经省去了很多代码了,创建窗口什么的,如果再简单估计要人工智慧了


为什么要开发这种麻烦的编程软体?正常程序员,打开一个编程软体,一些列代码打下来,形成一个固定的形式规格,编译检查错误什么的,都很方便后期修改。记得以前看报刊文章,看著看著突然说要跳转多少页去看,瞬间感觉像卡住了一般,你这可视化的编程软体也是如此感觉。把编程的整体的流畅性,逻辑性给打断了。


如果是点一个按键那它就只能做那一件事,那一个编程,有什么意义呢?做出了生成了一次之后就没有作用了啊,可能它可以便利的用于个别程序中的一块,但是全局一键解决,一劳永逸是不存在的,那还不如做一个只有最基础的底层代码的编译器,让它适用范围广泛,这样一个控制项寿命才长


可视化编程的IDE是有的,有个叫什么scratch2的就是,连代码都不用写,全是流程框,连多线程都写不了。

你所想的那种编程语言是不会存在的,一是没有存在的意义,二是太过于死板,没有代码具有美感和灵活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