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写了一波败好感的点,又跑来回答好感……精分啦……

1.进出口处有酒精洗手液,鞋套,粘毛器。

避免带病毒传染给猫猫。

避免走出去一身猫毛(当然我不去猫咖也是一身)。

也让我们这些猫咖的客人洗白白,可以继续吃饭逛街。

2.禁止10岁以下孩子进入。

这样可以保护猫咪,保护客人,减少纠纷……

虽然也会扫客,但对于其他没有孩子的客人来说提升了舒适度。(孩子们对不起!)

3.糕点好吃!咖啡茶饮好喝!

对于一个吃货的我来说,这关系到我以后会不会再来……

4.猫咪逃生通道

保护猫咪远离难缠客人,对于我而言,我觉得这种通道是很有人文关怀的(想不到别的词,这个词有点大,大概就是想说,保障了猫咪的行为福利)。

5.病猫/新猫隔离

打好疫苗,狂犬疫苗,以防客人咬伤。

将生病、需要休息的猫猫隔离开,避免人畜共患病(猫癣,寄生虫等)。

定期疫苗驱虫洗澡。

新猫在刚刚进店的时候也能减少应激,隔离有助猫咪相处,有助保障其他猫咪不被新来的猫传染疾病。

6.开设微信号/抖音号

不能去猫咖的时候可以在线吸猫。

适用于疫情期间,工作日人少的时候。

7.性价比高的猫咪周边产品

不多说了,买买买。

8.受过良好训练

例如作揖,坐下,下来等指令。能看出猫咖对猫的付出的时间精力。个别时候能让猫猫好好待客。

太原逛的猫咖,其中一个猫趴在我们桌上。老板:「你要不然下来,要不然去客人腿上,别在桌子上待著。」猫咪乖乖地上腿,然后老板端上了饮品。就这一件事,圈粉!

大连的猫咖,缅因猫像小狗一样,作揖,跟我要猫条。听说这只缅因还会握手。

9.猫咪健康(最基本的)


曾经经营过主题猫咖的人来答题哈哈

读研的时候和朋友一起经营过一段时间的动(nv)漫(pu)主题猫咖,基本上根据我的经验的话,猫咖做好以下一些细节可以大大提升顾客的体验。

1.猫咪的健康

这边不光指身体健康,还指心理健康,不说每只猫都黏人,起码不会怕人,更不会讨厌人,避免抓伤、咬伤的情况出现。

从猫咪的角度来看,健康的猫咪才有心情和人互动,才会愿意去「接客」。

从客人的角度来看,和健康的猫咪玩耍安全系数更高,猫咪心情好状态好客人的心情就会更好。试想一进猫咖看到的都是病殃殃没精神的猫咪,谁都不会开心吧,可能还会觉得这家猫咖不负责任。

2.禁止小孩入内

这个算是一个经验之谈吧,猫咖禁止小孩入内对猫和对其他客人的体验来说都是一种保障。因为你无法保障来的小孩子是熊孩子还是乖孩子,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一刀切。

之前我们店里就发生过熊孩子不听劝硬要抱猫被抓伤的事,还有什么熊孩子上厕所不冲水啦,打碎东西啦这些事就更常见了。

后面我认识了一个同样也是开甜品店的朋友,虽然她说她们不是猫咖,但她们也有两只猫。和我们不同的是,她们店在门口明确贴了「禁止14岁以下儿童入店」,不得不说,没有小孩子体验感真的直线上升。有段时间我自己店都不想去,就想去她们店哈哈。

3.整洁卫生

猫咖最重要的就是整洁卫生啦!毕竟有的猫咪拉粑粑还是挺臭的,而客人来猫咖除了撸猫还要吃东西,保证一个干净整洁无异味的环境,才能让客人「吃得下去」呀。


别开猫咖比较能提升养猫人士的好感


我们这边的猫咖环境特别好,而且猫咪都是那种比较懂事的,逗猫棒什么的,一切东西都准备的很齐全,猫咪都养的特别的好,虽然说很多猫都是田园 因为都是店家收留的流浪儿,环境真的特别好


有独立的撸猫区,至少两面是不透明的墙壁,另外是透明的玻璃墙,饮食区可以看到撸猫区的情况。

撸猫区宽敞舒适,干净无异味,保证隔音、温度适宜,通风良好。猫咪可以自由活动,有足够的猫玩具、猫树、猫洞。撸猫区内排便区、饮水区相对独立,且能离多远离多远。只放舒缓的轻音乐。

撸猫区凭购物小票序号进入,看面积大小,一次不要太多人,每人每次不超过40分钟,可佩戴计时器,到时间后提示,打个比方:xx号客人您好!您和猫咪玩了很久啦~都需要休息一下呢~请您到茶点区品尝我们提供的美食吧~。进入前要净手脱鞋,或提供一次性鞋套。不允许投喂除店家提供的零食之外的食物,严禁吸烟,不可以大声喧哗,拍照合影不允许开闪光灯,不可以恶意捉弄、恐吓、伤害猫咪。

安装摄像头,明确告知客人撸猫区内有摄像头,是为了方便观察猫咪的情况。

每只猫咪都有自己的项圈和吊牌,标明名字,年龄,性别,性格特点。生病、怀孕、哺乳期猫咪要及时隔离,不允许接待客人。有专门的岗位人员负责照顾猫咪起居,为客人讲解注意事项,教授撸猫方式,提供消毒防护物品,防止出现因客人操作不当被猫咪攻击的事件,观察猫咪情绪,比如有打架闹事的要及时分开关禁闭。

饮食餐饮区或只提供特色茶点小吃,或也可提供正餐,有独立洗手间,消毒清洁物资安全充足。

有纪念品,或消费满赠送,或单独购买。

营销不说了,太多说不完。

以上,是我理想中的猫咖。


当然是禁止一定年龄段以下的小朋友进入和进店前需要穿鞋套、消毒、禁止随意强抱强摸,小胖认为这不仅仅是对猫猫的保护,还可以让想养猫但还没养的小伙伴感受到猫猫性格的高冷~


猫猫的爪爪都进行了修剪,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问就是被抓了。


1.猫咪都健康,有泪痕记得清理

2.撸猫区隔离出来

3.提供鞋套和免洗消毒液再进撸猫区


1.猫咪健康无泪痕没有皮肤病耳螨,精神状态好,亲人

2.环境整洁,味道不要太大。猫咪食盆水盆干净3.店员负责,正确引导客人和猫咪互动4.饮品小食口感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