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我父亲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只认可自己想像中的结果。不过真实结果结论如何。 但是和别人说话聊天又说自己怎么开门,怎么好沟通 。实际了解就知道就是不讲道理,讲歪理。然后有时候和他说话就会很气,他才不管你说啥,反正就不会管真实情况, 就是把歪理坚持到底,还觉得自己什么都对。所有就在想是不是不要和他说任何事啊,但是又感觉不太好。


问题:如何和不讲理的父亲相处沟通?

回答:不要语言,只要行动。

年龄大了的人,看儿女,始终都是当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子一样,他们已经形成了一种难以改变的固体思维。能改变他们的只有你默默地用报恩的心情,(而不是了愿的心情)为他们打理好能让他们高兴的生活环境。


那就什么都不要说了吧,从他那里是无法获得你想要的答案的。

当你带著对父亲讲道理的期待时,那就不要和他说什么事情。等你真的好奇他是怎么想的时候再和他聊聊吧。


你父亲为什么不讲理?理是道理,道是各人的命门。人是知识引领行为的动物,收获到拥有了什么知识人就是什么动物。你父亲不讲理证明你也不讲理,你们各人都固执己见所以才有不讲理的指责。我想,现在的孩子都是娇生惯养,把你们宠坏了。和父母对著干好象是你们的天赋使命,父亲不讲理每天都养著你,你挺讲理每天吃穿住用父母却不知道丝毫的感恩敬畏。孩子,扪心自问你觉得你没有问题吗?


说肯定是要说了,吃饭啊,出门进门都叫下,可以少跟他聊些什么大道理!


人年纪越大思维越固执,如果本身再是那种钻牛角的性格,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三观跟原则,更是不可能轻易改变

所以不要试图讲道理,就算你铁证如山怼赢了也只会让他生闷气给你甩脸

当然你也可以讨好他以进为退,但是他这一辈子什么没见过?我个人的建议是道理一定要讲,听不听是他的事,怎么做是你的事

不要让他有被你看不起或者抛弃的感觉


对于同一件事情,从不同的角度看往往会有不同的结论。两个人意见不一致,不一定是谁对谁错,往往只是看的角度不一样而已。你觉得你父亲不讲理,很可能只是你父亲的道理你不懂、不接受而已,或者是他不懂、不接受你的道理。说不定你父亲也常常觉得你不讲理。世上绝大多数人都是讲道理的,只不过往往执著于自己的道理,而不去考虑别人的道理是否合理。

当然也不排除一种情况,就是即使后来发现自己没道理,也出于维护面子而不肯认错、固执己见。这也是正常的心理。

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很多事情就容易想通。就事论事,不要轻易给别人贴标签,这样容易固化自己的思维。


不知道你几岁了。但听你孩子气的语气,估计和我一样是十二三岁的人。而且标题里你用了父亲而不是爸爸,说明你还是敬重他的。

他陪不了我们几年了,就别再和他争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了。只有天知道,他曾经经历过什么样的事,才会得出你口中的不讲理。可能是因为我们没有经历过他所经历过的一些事儿(他们那个年代总是有很多事),所以,我们就尽量的迁就他。小事听他的,大事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求赞!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