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翻阅经史古籍,遍览文艺轨迹,听过千年的传奇见过诸神的羽翼,竟无一似你,无一不似你。

汉语言文学。

——————

如果用专业知识来答的话,似乎我们专业学过的几千年东西方诗歌中动人的情诗太多了。

不过我还是想在此分享一首有点冷门的:

余秀华《我爱你》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我不会寄给你诗歌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解读如下: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这是一个假设,诗人并不会给「你」(诗人暗恋的人,爱的梦)寄一本书,而仅仅是「如果」。如果诗人哪一天鼓起了勇气,给「你」寄一本书——

「我不会寄给你诗歌」,诗歌是浪漫的,浪漫又往往是虚无的,不够深刻,不够表达。

所以「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关于庄稼的 」,植物就是稗子,庄稼就是稻子。

「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区别就是,稗子会被农人(主宰者)除掉,稻子会被农人 (主宰者) 保护,诗人自身就是「稗子」,被造物主(给她疾病)抛弃,而正常人则是「稻子」。「告诉你一棵稗子提心吊胆的春天 」,稗子,是卑微的,随时会被人剔除的;春天,是美好的,不仅庄稼向往,稗子也向往,但因为稗子在农人眼里是无用的,会被农人拔除的,所以稗子一整个春天都在「提心吊胆」。稗子,这种卑微的个体,渴望完整的美好的生命,却又随时提心吊胆地担心自己一出生就会受到的迫害。诗人想寄给「你」的,是关于稗子和稻子这种毫无浪漫可言的书,但书里却写尽了诗人自己卑微的爱,像稗子一样一旦被发现就会被拔除(拒绝)的爱。

或许爱一个人都会赋予对方更美好的滤镜,把自己看作更卑微的个体吧……但是爱又能让人自深渊里升起星,从尘埃中开出花来。(拒绝两开花)


我看得见蛛丝马迹

也看得见

你的心意


1.我是负五,你是负二,我们俩一起,就是夫妻。

2.我对你的感情,就像以自然常数e为底的指数函数,不论经过多少求导的风雨,依然不改本色,真情永驻。 ?

3.你是正数,我是负数,我们都是有理数,根本是天生一对啊!

4.如果你的心是X轴,那我就是个正弦函数,围著你转动,有收有放。

5.如果我的心是X轴,那你就是开口向上,与X轴不相交的抛物线,永远都在我的心上!

6.我对你的思念就是一个循环小数, 一遍一遍,执迷不悟。7.我们的心就是一个圆形, 因为它们的离心率永远为零。

8.我是1,你是0。我们相加是我,我们相乘是你。

9.我每天带给你的惊喜和希望, 就像一个无穷集合里的每个元素,虽然取之不尽,却又各不一样。

10.爱情是多么的神秘,却又如此的美妙, 就像数学,可以这么通俗,却又那般深奥。

11.我们就是抛物线,你是焦点,我是准线, 你想我有多深,我念你便有多真。

12.不论我们前面是怎样的随机变数,不论未来有多大的方差, 相信波谷过了,波峰还会远吗?

13.你的生活就是我的定义域,你的思想就是我的对应法则, 你的微笑肯定,就是我存在于此的充要条件。

14.零向量可以有很多方向,却只有一个长度, 就像我,可以有很多朋友,却只有一个你,值得我来守护。

15.如果我的心是x轴,那你就是开口向上、Δ为负的抛物线,永远都在我的心上。

16.我是一个局部环,你就是我的唯一极大理想。

17.我对你的思念就是一个循环小数, 一遍一遍,执迷不悟。

18.生活,可以是甜的,也可以是苦的,但却不能没有 你,枯燥平平, 就像分母,可以是正的,也可以是负的, 却不能没有意义,取值为零。

19.有了你,我的世界才有无穷大,因为任何实数,都无法表达,我对你深深的love。

20.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居异面直线的两头,那我一定穿越时空的阻隔,划条公垂线向你冲来,一刻也不愿逗留。

21.但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幸被上帝扔到数轴的两端,正负无穷,生死相断,没有关系,只要求个倒数,我们就能心心相依,永远相伴。

22.如果我是一个函数,那你就是定义域,没有你,我就没有存在的意义。

23.如果你是双曲线,那我就是你的渐近线,虽然永不相交,但我会一直默默陪著你。 ?


〔非原创,来源于网路,搬运工 〕


有借必有贷,有你必有我


我迷倒了芸芸众生,却为你一人入迷。

【麻醉学专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