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的主观描述也是有很多的,有的病人说像蝉鸣、像变压器声音,有的说像刮风呼呼的响,有的还说像敲鼓轰隆隆响。高中低频不同的耳鸣,感受到的声音是完全不同的,真切的耳鸣的症状感觉感觉,只有你自己得了以后才知道。

我今年已经50多了,我的记忆中应该有过2-3次的耳鸣发作,就是在某一个姿势待著,然后瞬间就出来了大概持续二三十秒就过去,我们教科书上管这个叫生理性耳鸣,但我不觉得是生理性耳鸣,我觉得可能是有一个什么一过性的一个不良刺激到达了我的内耳而产生的。

耳鸣最早是希伯克拉底去描述的,很多文学作品里也对耳鸣进行了很详细的描述。它是我们人群里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在我们中国,耳鸣远远没有得到重视。我们经常听到病人说的耳鸣,是像知了叫那样的蝉鸣,还有一些是刮风样的耳鸣,另外一些人耳鸣,它的调比较小众,分贝数不高,因此对人体没有那么多的骚扰,我们只要所处环境不是极致的安静,很容易忽略掉它的存在。

耳鸣其实是一大类综合疾病的表现,从医学的本质上去分析是耳朵听见了一个异常的并不存在的声音这种情况发生,是大脑皮层最后整合出来的,但是从外耳、中耳、内耳、听神经,一直到听中枢低级层次的一些病变都可以导致耳鸣,所以有耳鸣并不一定是内耳的疾病,并不一定是耳科的疾病,很有可能是全身的一些疾病,现在随著功能性核磁的应用,我们也发现在大脑皮层一些异常的放电,可以被脑子解释为耳鸣,所以耳鸣产生的机制非常的复杂,但是它可以引导医生顺藤摸瓜去做一系列的检查,去把一些很严重的疾病发现在萌芽状态。

严重的耳鸣病人是极其痛苦的,一般人无法体会。常人想要体会耳鸣对人的精神摧残,可以到消音室体验——当然极少有人能有机会进到消音室。

地球上理论上最安静的声音为 -23db,也就是空气分子相互碰撞所发出的声音,而微软前些年建成的全世界最安静的消音实验室达到了-20.3db,接近极限。

在如此安静的环境中,你自己的心跳、肺扩张、关节活动、血液流淌、眼睛转动、肠胃蠕动这切都会真真切切。甚至这些声响会让内耳和大脑无法招架,待不了多久就头晕恶心焦虑恐惧。


引起耳鸣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具体要看个人的情况


耳朵里有嘶嘶声,嗡嗡声,蝉鸣声 ,上火,压力大,坏境噪音大都可能导致


耳鸣就是耳朵里面间歇性的或者持续性的有声音响,有的是嗡嗡响,有的是像蝉叫,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


耳鸣的常见症状就是耳朵嗡嗡响


耳朵里感受到声音,常见原因有压力大,噪音环境,作息不规律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