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个季节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夏天了,夏天经历了很多事情,还是觉得夏天这个词,提起来就美好得不像话,想到夏天的情景心中就充满了希望


我想起《打上花火》

原来我们不是因为某些事情去怀念那段光阴,而仅仅是记住那些日子,所以连同在一起的回忆才愈发清晰。

直到夏天过去,我才明白。

歌曲最惊艳的地方不在副歌,却在开头的寥寥几句,慵懒又温和的幸福感,像是躺在草地上顶著夏夜的星空与微风,安静地讲故事。

这是我最爱的日文歌,并且以后也是。

我又想起夏天,和理想不同,夏天总是无聊而烦闷。2019年,在沈阳的旅馆吹著空调拉紧窗帘,第一次看《烟花》的时候一边吃著快餐外卖喝著冰可乐一边想:这才是夏天啊。

和泳池,沙滩,阳光,草帽挎包捕蝶网,凉鞋单车柏油路,衣著清凉的美少女无缘。夏天总是糟糕又迷茫,却让我讨厌不起来。

一直兜兜转转,却又磕磕绊绊,这就是夏天



刚吃完烧烤 站在街头吹晚风 跟朋友们人手一瓶冰汽水 已经很晚了但是依然不想回家 好像每天都是夏天的最后一天 这种日子永远都不要结束才好


乡间门口,夏日林荫小路。也不算回忆,毕竟从记事到如今,家乡的夏天似乎就一直是这样。


炙热的晌午,农家后院表层的泥土被晒成干白色,热气蒸盈周身,充斥著一股独属乡村夏天的泥腥。走到黄皮果树阴荫底下的水泥板蜷坐著,手忍不住触摸边上生著的野草。细小零星散布的白色小花,和著树隙间透下的光斑和驳影,随风不住地曳晃。就这么入神地盯著草丛发呆。午休的时间,村里寂静一片,听到的只有耳边的轻微的树息和不时的几声倦怠的蝉鸣。什么也没想,只觉得在灼眼而炙热的阳光下,一切太过鲜明,一切又太过模糊,感官混搅在一起,觉得惆怅又释然。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