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想转行学习室内设计的同学,想自己配置一台电脑。搜索了关于3dmax电脑配置,发现网上几乎都是游戏类配置,对于新手一点都不友好。我于是研究了几天+实际操作,一点心得给大家分享和参考一下。

3dmax对电脑要求分3个方面:

  1. vr渲染对cpu要求高。vr属于物理渲染,快慢取决cpu性能。如果只是建模,看看初步效果i5都足够,个人感觉建模cpu要求并不高。渲染的话-般家装客厅场景最终大图在2-3个小时左 右(视场景及灯光而定) 需要更快速度的上i7。现在有云渲染,而且vr4.0以后还支持显卡渲染 (还没试过) vr5.0 支持实时渲染,这都对显卡要求很高,再看官方对max2014-2021的配置要 求,cpu要求基本没变化,i3 的u都已经完全满足官方配置了。
  2. 建模对内存要求高。建模型其实非常吃内存。2014版本的可能4g内存就吃得消(我那6年前的笔记本都带的动)2016版本一般都建议 8g (16g 更佳)再往.上版本内存更是要16g。 2020版本比较建议32g。(2020 版本我目前用8g*2,开软体1分40秒左右,绘图还算流畅)
  3. 显卡要求分两类,用的是低版本的vr,或者说还是使用传统cpu渲染方式那显卡一般般就可以。如果是使用高版本vr,使用「互动式渲染」功能以及gpu渲染方式那就需要好显卡来支撑。

总结:内存越高越好,cpu和显卡取决于使用渲染方式来分配。

题外话:

很多新手可能很纠结用什么版本问题(比如刚学的时候的我)个人觉得初学者上新版本,毕竟是未来趋势。很多人担心新版本不稳定,这样那样的,真的想问「你真的用过吗?」,版本越更新越差,研发团队都是傻子吗。刚发布有点bug正常,上补丁就好了。vr很多人不愿意更新,4.0和3.6及以前变化太大,很多人不适应,都要从 新研究一番。(硬体有 限的同学可以从16版开始,记得上补丁,记得上补丁,记得上补丁)

一点小心得,希望您能受用。至于细节像主板(看cpu)、电源(要 有80p认证)、内存频率(看 主板和cpu)、固态硬碟对性能也有蛮大影响,就不一一述说了。

  • 给大家推荐一套详细的电脑配置供大家参考(配出来5K左右):

有更好的建议欢迎评论区补充!


显卡显存容量太低了至少也得4个g

内存建议16g往上

可以来参考哈我之前写的一篇文章

沉默的阿业:3DMAX的电脑配置要求,2020年,3dmax建模+渲染的电脑配置要求建议?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显卡和内存都不够


连标压都不是,算了吧,做个卫生间都卡


做效果图,电脑配置是没有上限的,电脑越好,出图的效率越高,同样的是,如果你技术不好的话,电脑配置再高,又有何用呢?不过我看了你这个配置,基本上是够用的,如果想更快一些的话,可以更换CPU和显卡


根据配置的截图,这台笔记本的瓶颈在于内存、显卡。不打算更换主机的情况下, 把内存加到16G(建议确定是高电压还是低电压),并且把硬碟换成1TB的SSD,才能勉强跑得动最新版本的3D MAX 2020。预算充足的话,可以参考我这个配置新购一套台式机,这配置稍微比笔记本弱一点,但是运行的效率会比笔记本高很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