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用的一加8T,购入了一个OPPO30W的快充充电宝,不想再花100买个OPPO30W的充电器了。想知道用一加65W快充充电器给OPPO30W的充电宝充电能充吗?充电功率是多少?会对手机、充电器和充电宝有不良影响吗?求解答,提前谢谢啦!


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了。

手上有一个快充充电器和支持快充输入的充电宝,但是两者的功率支持不一样,充电器给充电宝充电会有问题吗?

如果充电器和充电宝不限定在同一个充电协议的,这个问题就稍微复杂一些,当然也可以有非常简单的回答:

尽量避免不同协议的充电器给充电宝充电,如果是同一个充电协议,则两者会自动匹配,以小的充电功率进行工作。

回到题主的情况:

  1. 一加8T的手机
  2. 一加65W的充电器给一加8T充电。(一加8T可以65W满充,8只能是30W)
  3. 想要用一加65W的充电器给OPPO 30W的充电宝充电

问题:是否安全?充电功率是多少?有啥不良影响?

以上提到的充电器和充电宝应该是下面两个:

一加 Warp 闪充 65W超级闪充充电器 支持PD快充京东¥ 149.00去购买?

OPPO VOOC闪充移动电源2 原装10000毫安时 30W京东¥ 179.00去购买?

收集整理信息如下:

  • 充电器支持65W的Warp协议输出,同时支持PD协议,看它背面。

同时从第三方检测数据来看,除了支持Warp协议65W之外,同时支持PD协议,能够以5V3A、9V3A、12V3A、15V3A、20V2.25A五组固定档位输出;

  • 充电宝支持12V 2.5A的VOOC协议输入,同时也支持PD协议输入,注意下面的图片有9V3A档。

  • 另外,业界都说是Warp充电协议兼容VOOC协议。

从以上三点结合开头的信息可以得出:

  1. 可以充,很安全,不会有不良影响。
  2. 充电功率我倾向于30W,起码支持PD协议9V3A档位。

对了这款充电头支持PD协议45W给笔记本充电。

答完,希望是说清楚了,有问题,咱们留言区讨论。

推荐阅读:职场君:2021年一加手机,One Plus手机壳推荐汇总


可以充,只是比较慢而已


理论上是可以的。快充需要协议匹配,如果手机快充充电器与充电宝快充协议匹配,那么充电功率取决于允许充电功率最小的一方。如果充电协议不匹配,将以基本充电功率充电。


OPPO和一加的充电协议我记得是互通没问题的可以用滴。


没问题,可以充的,不过大概率没法快充,好多充电宝只能支持5v2a的慢充,你的充电器是可以向下兼容的,所以放心冲就是会慢一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