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才20多歲。有父母,有哥哥,但是沒有結婚生小孩的打算。我爸爸媽媽經常催我。我提到過不結婚不生小孩。就已經非常挑戰他們的思想,總把我個人的想法上升到集體當中說大家都這麼想,人類不都滅絕了嗎?前幾天他說你死的時候連個收屍的都沒有。你死的時候錢遺產給誰呀?生病住院了爸媽不在了連個照顧你的人簽字的人都沒有,

我前幾天媽媽再和我說今天的事,我一不小心告訴說去申請捐獻遺體。實際上我已經登記了。她的表情我終身難忘,就是沒辦法再直接對她說出口了,我是個95後戶口上直系親屬不是我父母。剛剛電話諮詢已經確認只要還有親屬,家人不簽同意書也沒辦法強行的。

我始終覺得人死之後也只是一把灰,最初的想法是像周總理一樣把骨灰撒向祖國大地撒在江里,撒到海里。大一點知道遺體捐獻就打算在自己沒了之後自己身上可以用的器官捐一捐,可以救助一些其他需要的病人。最後剩下的給一些醫學生練練手,也算為醫學進步一點點貢獻,做出這個決定我一點都不害怕,沒有恐懼,反而很開心。

但是我看到已經有很多人都登起這個捐獻遺體了,我想知道大家是怎麼和家人溝通這件事的,讓他們同意贊成這件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