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相距十三年,家里就剩下我母亲和我俩兄妹了,母亲失业赋闲在家,我在其他地市上班,妹妹还在上初中。

平日里母亲负责妹妹的衣食住行,上了初中后学习上有点管不住成绩也在退步,加上妹妹从小都有一点公主病,我没少跟她吵架。

我时常自责想跟她好好聊聊,但坐到身边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我知道我很不称职,我想求助知乎的各位大神,我可以怎么做才能和她好好聊聊。母亲年纪大了,我很怕妹妹会把母亲气出病来,又怕妹妹无人能管住、学坏或者是落下什么心理疾病。(因为我和母亲都会不自觉的去抱怨她,这种抱怨可能也是我最不自觉且最后悔的行为)

谢谢解答的各位


想要跟一个人去好好聊聊,那就得先去了解,不管是从哪个方面(学校、老师、朋友)去了解都可以,这样你就不会坐到身边却又开不了口。

多花些时间陪陪家人,我相信就算再忙,你也会有时间的,只是在于你想与不想,带出去玩啊什么的都可以。


分情况



拿他当朋友


顺其自然 没必要谦让 很多东西并不是你以为谦让忍耐就可以得出的 平等是最重要的理念


我和你情况差不多哈,我和我弟相差10岁,小时候大多时间都不在一块,因为我要去县城上学,所以和弟娃相处时间特别少。

但是我和我弟的关系还可以,他上小学中学学习都不太好,在学校也挺调皮,老师也经常给我爸打电话,他们也没啥好办法,上高中又是叛逆期,话都不敢说重。

我爸妈就让我经常和他联系说说他,我一般打电话都不会说学习之类的,因为很明白这个阶段学习本来不好再有人天天问,自然就不爱搭理你(都是这个阶段过来的)所以就问问最近学习有没有好玩有趣的事发生啊,他感兴趣的明星啊话题这些,自然他就觉得和你聊天轻松,慢慢的就会和你越来越亲近。

将心比心吧,不要一来就说教,要好好学习这些,想想我们在那个年纪也不喜欢听这些。多聊她感兴趣的话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