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为什么好看的人多?因为「好看」显然是一个有标准可循的东西,虽然可能不同文化里面对「好看」的理解都不太一样,但是出入应该不会特别大。西方的美女妮可基德曼,安妮海瑟薇东方人也会觉得漂亮,国际章、李冰冰西方人也会觉得是美女。吕燕啥的特例不在讨论之列。

好看是外在的东西,只要你不可以的隐藏,总会被人看到,所以「好看的人很多」。

而有趣显然比较难,有趣有标准可言吗?显然没有!举个例子,我老爸最近很喜欢看央视综艺的我爱满堂彩,这个节目在我看来就比较奇葩,都是一些硬凑笑点的小品,比如男扮女装,翻网上的段子,自嘲卖丑,看得我尴尬症都犯了。但是我老爸就是觉得有趣,一期不落的看,又是重播也看...

所以有趣这个东西显然是和个人的认知、喜好和兴趣有关的,而且能被别人感知到的有趣需要刻意的表现出来。

怎么样才是一个有趣的灵魂呢?我觉得一个有趣的灵魂只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的,不为取悦别人而存在。「有趣的灵魂」和「有趣的人」显然是两个概念,一个有趣的人未必会有一个有趣的灵魂,而一个有趣的灵魂未必能让人知晓。比如周星驰,看过他无厘头的电影都会觉得他是个「有趣的人」,但是随著越来越多的通过其他渠道对他的了解,显然这个人和我们所认知的「有趣」相去甚远,甚至是个「不好相处的人」。

那周星驰有没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呢?我想这个事情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看他最新拍摄的电影:《美人鱼》、《西游系列》,虽然有些恶评如潮,但是还是很能看出他自己在想的一些东西的,这就是他的灵魂吧?他自己觉得他的灵魂很有趣,那你觉得呢?

所以我觉得好看的人固然很多,有趣的灵魂其实也并不少,每个有想法在思考的灵魂都是有趣的灵魂,只是有趣的灵魂不需要为了取悦他人而存在罢了。


王小波当年也没有想到,有一天「有趣」也变成了政治正确

好看的那么多都轮不到你,更何况那么少有趣的灵魂。

别想啦,都是人之蜜糖,我之地狱的把戏。


第一个答案按照客观的态度可以用肯定回答,有趣的灵魂可以理解为有童心的乐观可爱的灵魂,这种灵魂世界上的人的确少有,但是实际上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们并不知道他所指的有趣的灵魂是什么样的,so第二题无解→_→


好看是有趣灵魂的敲门砖


好看的人很多 有趣的灵魂也很多 但两者有交集的却少之又少。做一个交集不难看出,如果人们被外貌蒙蔽而止步去发觉灵魂,那么能发掘的有趣灵魂确实会在原基数上少很多。只是看你愿不愿意无视一个人的外表去发掘他有趣的灵魂吧。

有趣在不同的人眼里是不同的,在有的人眼里长得好看就是有趣,当然啊,一般我们来说就是学识,谈吐,经历,性格,兴趣啥的,你可以从这几个方面下手。


灵魂一物,是相对而言的,有的人让你觉得十分有趣,别人却不以为然。每一个灵魂都是有趣且无趣的,你如果希望成为对某人而言有趣的灵魂是有可能的,但是你要告诉我这个人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单纯想要有趣,那只能说,充实自己,多看书,多学一些东西,并且保持良好的心理,培养一点属于自己的个性。你就能成为对更多人来说有趣的灵魂。

谢邀。

要怼的话...

「是啊 好看的人那么多 都不包括你 难怪你觉得有趣的灵魂少 大概是别人都对你提不起兴致吧 」怎么成为一个有趣的灵魂的话...先从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开始吧

?(﹒??﹒?)?


方法:阅读阅读阅读+烘焙骑马攀岩书法刺绣跳伞绘画旅游健身玩乐器学日语看美剧……

然后我就沉浸在自己世界里了,我给我自己的乐趣实在太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